東奧/陳雨菲贏在大膽戰略!1舉動狠咬戴資穎「阿基里斯腱」
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發文,指出陳雨菲贏得金牌的關鍵。(圖/翻攝自范世平臉書)

體育中心/張婷瑗報導

世界球后戴資穎在東奧羽球女單金牌戰中,與中國選手陳雨菲激戰三局,最終收下銀牌。對此,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認為,不管技術、攻擊力層面都是戴資穎較好,但陳雨菲抓住戴資穎出界球特多的這個「阿基里斯腱」,強調陳雨菲不是贏在在技術,而是贏在「小戴的失誤」。

更多新聞: 東奧/「暖心女神」辛度超會賺!網見「驚人身價」大讚:根本人生勝利組


東奧/陳雨菲贏在大膽戰略!1舉動狠咬戴資穎「阿基里斯腱」
戴資穎在奧運中拿下台灣羽球女單第一面銀牌。(圖/翻攝自戴資穎臉書)

昨(1)日戴資穎在金牌戰中,對上世界排名第二的中國選手陳雨菲,兩人打出世界級水準的精采大賽,戴資穎雖然無緣金牌,但她拚戰精神獲得肯定。賽後范世平在臉書發文「論運氣,小戴今天真的很差,出界球特多」,提到陳雨菲就是抓住這個弱點,也就是戴的「阿基里斯腱」,並且賭一把不去接球,讓球出界,大膽的舉動可見陳雨菲相當沉得住氣。

東奧/陳雨菲贏在大膽戰略!1舉動狠咬戴資穎「阿基里斯腱」
范世平發文指出陳雨菲「沒有贏在技術,而是贏在小戴的失誤」。(圖/翻攝自范世平臉書)

范世平指出,選手潛意識中大多會想去接這些在界線邊緣的球,但陳雨菲「認定一定會出界,所以多次要求裁判重新驗證,結果認定是小戴出界的遠多於界內」,范世平認為,戰術上,陳雨菲不如戴資穎,但在戰略上略勝一籌,陳雨菲「沒有贏在技術,而是贏在小戴的失誤」,而這些界外球失誤,想來陳雨菲的教練團事前是有所掌握的,這也凸顯「運動情報作為」的重要性。

范世平提到,過去戴資穎、陳雨菲兩人一共交手18次,戴資穎取得13勝5負的優勢,這次東奧雖然錯過奪金機會,但這一戰為台灣奧運羽球打出最好的名次,強調戴資穎雖敗猶榮,十分肯定戴資穎的好表現。



更多新聞: 東奧/志玲姐姐「專屬禮物」加持!李智凱勇奪銀牌嗨喊:能量大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