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奧/鄭怡靜奪銅牌「1條繩子」成關鍵!祖孫情「牽」起桌球人生
鄭怡靜分享小時候練球的故事,感動了上萬網友們。(圖/翻攝自鄭怡靜臉書)

體育中心/張婷瑗報導

2020東奧賽事持續進行中,台灣桌球混雙選手鄭怡靜、林昀儒拿下銅牌佳績,終結台灣21年以來,桌球項目沒有取得奧運獎牌的狀況,讓全台民眾熱血沸騰。對此,鄭怡靜沉澱自己後,在社群平台感性發文,講述起小時候練球的故事,深厚的祖孫情感動上萬網友。

更多新聞: 東奧/陳雨菲贏在大膽戰略!1舉動狠咬戴資穎「阿基里斯腱」


東奧/鄭怡靜奪銅牌「1條繩子」成關鍵!祖孫情「牽」起桌球人生
鄭怡靜在東奧的好表現,讓網友們相當感動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鄭怡靜在桌球混雙拿下銅牌好成績,贏得球迷們讚許,在東奧的精采好表現,讓鄭怡靜躍升為網友們心中的「桌球一姐」,賽後鄭怡靜在臉書發文,分享奪牌背後的溫馨小故事,她提到,小時候阿公每天騎著摩托車帶她到球館打球,但因為練習過程非常累,每次訓練完回家路上,總會不小心打瞌睡,鄭怡靜的阿公害怕孫女摔下車,也捨不得叫醒孫女,就用一條繩子將兩人牽在一起,鄭怡靜回憶道「到最後我每次到家醒來,身上都有一條溫暖的繩子跟阿公牽在一起,這樣就不會摔下去了。」。鄭怡靜感性坦言,回憶起這個故事,讓她重回初心,元氣滿滿,她也認為「阿公在天上一定也還牽著我!」更不忘向阿公喊話「阿公你要繼續牽著喔」。

東奧/鄭怡靜奪銅牌「1條繩子」成關鍵!祖孫情「牽」起桌球人生
有網友將鄭怡靜的故事畫成圖畫。(圖/翻攝自鄭怡靜臉書)

貼文曝光後,許多網友都深受感動,淚喊「這篇文有洋蔥」、「我眼前一片模糊了啦」、「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個超人阿公!」、「怎麼比拿銅牌還要好哭」」、「這篇文有洋蔥」、「阿公一定也替你感到驕傲的」,網友們湧入鄭怡靜臉書,替她加油打氣,更有粉絲鼓勵表示「現在應該是2300萬條繩子牽繫著在日本的每位臺灣選手,一個不漏!加油!」。



更多新聞: 東奧/戴資穎摘銀「小粉紅」臭嘴開酸!許富凱氣炸怒轟:去刷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