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伍中將又舔共!鼓吹「反獨促統」高安國煽動3軍「叛國」恐觸法
退伍中將高安國,在個人頻道上傳「致台灣將士」影片。(圖/翻攝自高安國Youtube)

政治中心/張婷瑗報導

退伍中將高安國多次發表「親共言論」,他近日更上傳「致台灣將士」影片,除了公然煽動軍人完成統一,更把民進黨稱為「詐騙集團」,揚言要推翻,離譜言論令人相當傻眼。而高安國喊話「投共叛國」的舉動,律師則表示,已觸犯「刑法」。


更多新聞: 東奧/陳雨菲贏在大膽戰略!1舉動狠咬戴資穎「阿基里斯腱」


退伍中將又舔共!鼓吹「反獨促統」高國安煽動3軍「叛國」恐觸法
今年77歲的高安國是退伍中將,卻多次發表兩岸統一的言論。(圖/翻攝自高安國Youtube)

退伍中將高安國身穿迷彩服,站在「反獨促統」標語前,在Youtube上發表「致台灣將士」的演講內容,影片中他狂批台灣對於武漢肺炎時太過意識形態,才使病毒輕易突破防線,更大言不慚表示「要將台灣人民從水深火熱之中拯救出來」放話要號召三軍的將校們,結合統派完成中國統一。

事實上,這已經不是高安國第一次批評台灣政局,他曾多次發表相關言論,在2018年還成立「中華民國台灣軍政府」,強調要實現中國和平統一,今年七月,中共建黨百年之際,他也特別拍片祝賀,並宣稱「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時刻,讓我們團結起來,早日完成統一大業」,這次又在個人Youtube頻道煽惑他人犯罪,立場鮮明的他,舔共舔的相當徹底。

對於高安國的行為,律師沈靖家表示,退役將領呼籲陸海空三軍將士推翻政府讓中國統一,恐觸犯「刑法」第一五三條,這是有刑事責任的。若身穿「正式軍服」,也恐涉及「刑法」第一五九條,公然冒用公務員服飾、徽章或官銜者規定,可處一萬五千元以下罰金。


更多新聞: 東奧/場上對手場下朋友!她輸球辛度「大擁抱」暖舉惹哭戴資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