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家精神! 絆倒後相擁一同奔向終點

東京奧運田徑賽場充滿張力,在男子跳高項目,義大利選手坦貝里(GianmarcoTamberi)和卡達的巴爾希姆(MutazEssaBarshim),都在跳出2公尺37後加跳失敗,最後大會同意並列金牌,成為奧運田徑史上的第一次,另外,男子800公尺準決賽發生相撞意外,最後兩位選手互相擁抱,一起完成比賽,展現運動家精神。

更多新聞: 麟洋配奪金超光榮 李洋基隆喊辦遊行分享喜悅

東京奧運田徑800公尺準決賽,美國選手朱特在過彎時一個踉蹌倒地,後方「波札那」選手阿莫斯,受到影響被絆倒,兩人就此退出競爭行列,但感人一幕,隨後上演。兩人起身後互相擁抱,隨後再一起跑向終點,雖然無緣晉級,但運動家精神獲得掌聲。

運動家精神! 絆倒後相擁一同奔向終點

男子跳高決賽,創下奧運百年田徑史上第一次並列金牌紀錄,義大利選手坦貝里和卡達巴爾希姆,兩人跳出2公尺37,但在加跳2公尺39時都以失敗坐收,兩人也氣力放盡,卡達選手詢問大會是否能並列金牌。東奧田徑工作人員說,「如果你們都同意,就並列冠軍。」技術委員同意並列,兩人激動得互相擁抱,跪地慶祝,男子跳高並列金牌這一刻,創下奧運田徑歷史。

運動家精神! 絆倒後相擁一同奔向終點

國立競技場另外一頭,跳遠決賽也張力十足,希臘選手泰托尤在最後一跳繳出8公尺41,追平古巴名將艾切瓦利亞,兩人最終比較次佳成績,泰托尤以8公尺15,比下對手的8公尺09,戲劇性的拿下男子跳遠金牌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印尼勇奪奧運羽球女雙金牌 爆粗口中國搭檔被慘電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