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耳其5天百場野火 火勢逼近飯店遊客急撤離

進入夏天以來,希臘、義大利、土耳其等環繞地中海國家接連傳出野火。其中土耳其大火已經連燒5天,爆發超過100場野火,造成至少8人死亡、10人受傷。在西南部度假勝地「博德魯姆」,火勢甚至快燒到5星級飯店,遊客們千鈞一髮之際搭船撤離,畫面相當驚險。

更多新聞: 東奧/戴資穎摘下台灣奧運羽球女單首面銀牌 蘇貞昌大讚:再次給我們一場頂尖對決!

從船上回望陸地,只見火舌和煙霧鋪天蓋地,白天幾乎變成暗夜,整個場景宛如世界末日。遊客們倉皇爬上橡皮艇逃生,員工一把抱起老阿嬤加快腳步。愛琴海度假小鎮博德魯姆火勢蔓延,燒著燒著就快逼近5星飯店。

土耳其5天百場野火 火勢逼近飯店遊客急撤離

民眾拍下驚險畫面,沖天火舌幾乎貼著車陣屁股後頭追趕,陸路走不通,最後多達540人都是搭船撤離,仍釀成多人死傷。

撤離居民說,「我從來沒看過這種狀況,以前也會有小火災,但我從來沒看過現在這麼慘,而且不只是這裡到處都是。」

土耳其多個靠近地中海的城鎮,紛紛遭到祝融之災,5天內超過100場大火,多半已經受控,但少數火場怎麼滅都滅不掉,讓消防隊疲於奔命。

當地居民說,「原本今天早上撲滅了,但又吹起逆風,15分鐘燒毀整個村莊,因為風太強了。」

土耳其5天百場野火 火勢逼近飯店遊客急撤離

強風和燥熱助長火勢,東南部的吉茲雷7月20日剛測到49.1度高溫。土耳其今年已爆發133場野火,而過去整年下來平均只有43起,當局不排除人為縱火因素。希臘同樣大火連天,目前已經燒毀13500公頃,第3大城巴特拉斯市附近16人被送醫救治,20多座房屋被焚毁,屋內一片焦黑,燒到只剩滿目瘡痍。

希臘居民說,「你看我什麼都不剩,只剩下身上穿的衣服,只剩下我和妻子和孩子。」

義大利西西里島火勢也在持續,一度多達150人因此受困,最後靠消防隊救出。全國打火弟兄過去一天就出動800次。熱浪侵襲下,南歐多地8月2日預報氣溫達到42度,致命火災暫時難以平息。

(民視新聞/蘇恆安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土耳其5天百場野火 火勢逼近飯店遊客搭船撤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