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lta流竄美確診數翻倍 佛奇:疫情恐更惡化

Delta變種病毒流竄,美國過去10天全國確診數幾乎翻倍,其中佛州成為疫情新震央,病例比半個月前激增1.4倍,而且佔全國五分之一,有患者都已經進了加護病房才後悔沒有打疫苗。防疫大將佛奇表示,情況雖然不至於到再度封城,但後續還會更加惡化。

更多新聞: 第五輪疫苗將不夠用? 47.8萬劑莫德納170萬人來搶

不到黃河心不死,武肺患者人已經進到加護病房,才後悔沒有打疫苗。Delta肆虐下,佛州成為美國疫情新震央,半個月病例狂升144%,上週又大增11萬例,佔整體新增確診1/5,醫護透露,像這樣染病後才悔不當初的人,還不只一個。

佛州醫護人員說,「他們說如果我現在接種,可以不要上呼吸器嗎,他們求著打疫苗,他們很絕望,因為吸不到空氣,不能呼吸又很害怕,覺得自己快走了。」

Delta流竄美確診數翻倍 佛奇:疫情恐更惡化

全美病例則是在10天內快要翻倍,還沒接種完的人真的嚇到,疫苗施打率連續3周呈現回升,過去5天單日可以打掉70~80萬劑。

白宮防疫大將佛奇表示,「我不認為會再次看到封城,因為國內的疫苗覆蓋率算是足夠,雖然還不足以阻擋疫情爆發,但我相信已足夠讓我們,不會落入上個冬季的處境,但情況還會更糟。」

Delta流竄美確診數翻倍 佛奇:疫情恐更惡化

疫苗有打有保佑,雖然不能100%防止染疫,但美國CDC強調只要接種99.999%保證存活,CNN記者也指出,「如果你還沒接種,你死亡的機率是別人的25倍。」

隨著疫情日漸吃緊,食藥管理局官員透露正在加快輝瑞疫苗審批,華爾街日報報導,最快9月、10月就會核發藥證,不再只是緊急使用授權,讓民眾接種可以更安心。

(民視新/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土耳其5天百場野火 火勢逼近飯店遊客急撤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