臨床試驗效力佳!金融時報:輝瑞、莫德納供給歐盟漲價

英國金融時報報導,由於輝瑞BNT和莫德納疫苗,在第三期臨床試驗效力良好,已經與歐盟協調漲價,每劑有望最多漲25%。而現在面對Delta變種病毒株,到底該不該加打疫苗?以色列昨天開放60歲以上民眾打第三劑,英國與日本政府也確定將跟進。

更多新聞: 以色列油輪阿曼外海遇襲船員喪生 英.美指伊朗所為

8月1日,以色列領先全球,為60歲以上國民加打第三劑輝瑞疫苗。診所護理長阿魯突尼安表示,「我們是全球第一個為60歲以上族群接種第三劑疫苗的國家,我們為此感到非常自豪。」

以色列去年12月展開全國接種計畫,至今約62%國人完全接種,堪稱全球模範生,雖然使用的是輝瑞疫苗,但6月Delta變種病毒株入侵,疫情還是升溫。衛生局兩度通報疫苗施打半年後防護力下滑,政府7月11日拍板,免疫力低下民眾需要補打加強針。

眼看以色列開第一槍,部份國家馬上跟進。英國強森政府預計今年秋天分兩階段,為完全接種的50歲以上民眾、弱勢族群、國民健保署及療養院員工加打輝瑞疫苗;日本厚生勞動省也研議明年推出第3劑,不過廠牌未定。

而英國金融時報透露,由於輝瑞與莫德納第三期臨床試驗結果、防護力最高,近期已經正與歐盟協調售價,一但簽定新合約,輝瑞每劑將調漲約25%,到646元台幣左右,莫德納也將漲10%,到每劑712元台幣。

(民視新聞/曾若琦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國本土疫情延燒 海南島傳確診、張家界封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