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奧/防疫採訪限制多 外國記者:超商救了我們一命

許多人前往日本旅遊時,都會忍不住逛起當地的便利商店,無論何時走進店內,架上五花八門的各種零嘴、飲品和餐點,都可以讓消費者飽餐一頓。而無限便利的超商,也在這次東奧期間征服無數外國記者的心,許多人紛紛在網上分享,自己在超商的各種戰利品,也成為此次賽場外的一大亮點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本土疫情延燒 海南島傳確診、張家界封城

東奧賽事期間,除了選手必須全心專注備戰外,來到東京採訪賽事的各國記者團,也必須24小時待命,按規定最多只能離開工作崗位15分鐘,其他哪裡都去不得,此時對他們來說,最好的休息就是跑去24小時營業的便利商店逛一逛。

例如這名法國記者,每天就一定要買一份超商便當,帶回房間獨自享用,他說「價錢並不貴,味道吃起來也很好」;有人則是對超商裡販售的香酥現炸點心念念不忘,美國記者表示,「不知為何超商賣的炸雞讓人食慾大開。」

東奧防疫採訪限制多 紐時記者:超商救了我們一命

另外也有記者喜歡的是,超商販賣的一口大小冰品,紐西蘭記者說「只有一口大小又很冰涼,最適合當晚餐後的點心了」,還有這位美國記者則是愛上了日本常見的柿種米果,天天吃不膩,還打算當作東奧出差的小禮品。

記者們熱情分享自己最愛的超商食物,來自加拿大的記者哈洛也不例外,他為了店內五花八門的食物驚為天人,每天都在社群網站上發表自己買了哪些超商美食,他甚至和其他記者拍攝短片,在鏡頭前大啖飯糰、炸雞等餐點,還嘗試了日本的傳統甜點羊羹。

東奧防疫採訪限制多 紐時記者:超商救了我們一命

紐約時報記者就表示,面對侷促而諸多限制的東奧採訪,完全是超商救了他一命,超商的豐富選擇,除了記者團讚不絕口,也意外成為網路熱門話題。

(民視新聞/吳彔瑾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叛逃」疑雲:中國前駐美大使滯美?前中共黨校教授分析2照片控造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