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中專出羽球國手 李洋.周天成讓母校驕傲

東京奧運羽球的台灣男雙李洋、王齊麟,過關斬將,拿下台灣羽球史上的第一面奧運金牌,這份榮耀,也讓李洋的母校-基隆高中備感驕傲。除了李洋,還有「羽球一哥」周天成,也是基隆高中校友,雖然他沒能殺進4強,但周天成的拚勁,讓學校師生非常感動。

更多新聞: 桌球男團跨世代組合對上德國 桌球教練:勝算很大

幼年時期的李洋,手拿羽毛球,模樣可愛極了!而高中時期的他,雖然少了稚嫩的臉龐,但卻顯得更成熟穩重,不僅是學弟妹的好榜樣,更是學校老師眼中的好學生。

基中專出羽球國手 李洋.周天成讓母校驕傲

基隆高中體育組組長李燕萍說,「他之前有時間就會回來,我相信以他的個性他會再找時間回來學校探訪學弟啊、探訪教練。」

這回東京奧運羽球男雙,王齊麟、李洋勇奪奧運金牌,這份榮耀,也讓李洋的母校—基隆高中備感驕傲,而「羽球一哥」周天成,身為李洋的學長,雖然沒能打進4強,但他的拚勁,學校老師有目共睹。

基中專出羽球國手 李洋.周天成讓母校驕傲

基隆高中體育組組長李燕萍表示,「當然比賽一定會有輸贏,那希望就是說很可惜輸了。希望周天成能夠再沉澱一下,再重新出發,我想這就是選手一個必經的過程。」

除了學校要為兩人舉辦慶祝會,基隆市長林右昌也將為李洋、周天成與教練鄭永成,舉辦「向英雄致敬車隊遊行」活動,歡迎全基隆市民一同,共襄盛舉。

能夠站上最高運動殿堂,實屬不易,還能奪下金牌,更是難能可貴,也期待他們回國,將奪牌喜悅分享給全台灣人。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 基隆報導)

更多新聞: 曾是七海內衛成員保護蔣經國 李洋父親:憲兵需要練一套拳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