桌球男團跨世代組合對上德國 桌球教練:勝算很大

東奧桌球男團,由「桌球教父」莊智淵帶領,搭配「小林同學」林昀儒、陳建安,三世代聯手再為台灣拿下八強門票,3日八強賽,他們將對戰強敵,由奧洽洛夫帶領的德國隊,有桌球教練分析,以莊智淵、陳建安和莊智淵的實力,台灣勝算很大。

更多新聞: 東奧/陳雨菲宛如「機器人」!他揭2關鍵:唯一能克制小戴的存在

桌球男團首場對上克羅埃西亞隊,第一局男子雙打,由桌球教父莊智淵和桌球天王陳建安領軍,以3:2拿下首場勝利,林昀儒小林同學也在場邊幫忙加油打氣。

第二局由林昀儒出戰男子單打,讓台灣隊來到聽牌局面,接著由莊智淵上場,儘管一度落後,但最終拿下勝利,以3:0成績,成功成功晉級前八強,闖過頭關後,接下來將隊上強敵德國隊,由奧洽洛夫帶領,搭配40歲的波爾及29歲的法蘭茲卡。而先前林昀儒男單銅牌戰,輸給奧洽洛夫,這次雙打再度對上,也成為關注焦點。

屏科大桌球教練楊嘉恩認為,「雙打我們小安跟智淵在13年的時候拿過世界盃冠軍,所以實力大家都有目共睹,反而是我們比較有優勢一點。昀儒跟奧洽洛夫雖然在單打賽的時候輸,但是整體的內容裡面,其實是昀儒他的技戰術上是比較佔上風一些。」

桌球男團跨世代組合對上德國 桌球教練:勝算很大

教練對桌球男團一片看好,而四強賽前一天,剛好遇上小林同學媽媽從宜蘭壯圍國中校長一職退休,林媽媽談到退休計畫,表示部分原因,也是為了陪伴兒子。

桌球選手林昀儒媽媽陳貴玲說,「我自己體力範圍之下,或者是他有例如說可能像歐洲那些比較遠的,在生活上面比較需要照顧的話,我會安排陪伴他這樣子。」

桌球男團跨世代組合對上德國 桌球教練:勝算很大

而對於林昀儒成為大眾焦點,媽媽表示不會擔心,鼓勵孩子「只有把自己做好才會走到下一步」。

而這回,桌球男團跨世代組合對上德國,會不會繼續往前拿下四強門票,國人殷殷期盼。

(民視新聞/黃恩琳、沈建宏 台北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東奧/陳其邁市議會備詢心繫戴資穎 送花籃讚「台灣之光、高雄驕傲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