滯美?叛逃?官方PO舊照惹猜疑 中國前駐美大使崔天凱去哪了!

中國前駐美大使崔天凱,已在6月底卸任,結束長達8年的駐美生涯,新的駐美大使秦剛也已履新到任,但現在網路上卻瘋傳崔天凱滯美不歸的消息,但中國官方沒有證實,同一時間網路上卻同時釋出崔天凱在上海的照片,疑似闢謠「叛逃」傳聞,名嘴認為美中關係不佳,崔天凱恐怕怕成為代罪羔羊。

更多新聞: Delta流竄美確診數翻倍 佛奇:疫情恐更惡化

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,今年(2021年)6月才剛卸任,結束長達8年的駐美生涯,但現在卻傳出滯留美國,叛逃不歸。雖然網路上釋出崔天凱在上海共產黨一大會址前留影的照片,疑似是在闢謠,但前中國中央黨校教授蔡霞,拿出新任駐美大使秦剛,在7月底赴美前,到一大會址所拍的照片做比對,發現崔天凱這張照片,疑似是2015年舊照,告示牌上的字體明顯不同,因為這告示牌2018年換過,證明疑似舊照重發。

滯美?叛逃?官方PO舊照惹猜疑 中國前駐美大使崔天凱去哪了!

兩岸政策協會副秘書長張宇韶表示,「畢竟美中關係在崔天凱任內起了重大變化,他需不需要被究責,如果以中南海或是以習近平角度來看,當然需要一個代罪羔羊,或是給黨內人士說法,都說崔天凱他溝通不力。」

名嘴認為美中關係在這8年出現劇烈轉變,崔天凱就怕慘淪為犧牲品。尤其過往發言,指稱散波病毒來自美國軍方實驗室的瘋狂謠言,十分危險,明顯違逆北京當局意志,因此才滯美不歸。

滯美?叛逃?官方PO舊照惹猜疑 中國前駐美大使崔天凱去哪了!

張宇韶表示,「海外這些中國裡外人士,像蔡霞這樣說法,為了避免讓大家大作文章,擁習派的人,即便崔天凱回國了或是人在什麼地方,一定不希望他公開露面。」

謠言滿天飛,崔天凱一天沒出面,叛逃傳言將不會停止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賀李智凱奪銀竟用中國官媒照!民眾黨挨轟道歉:未來不用中國圖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