賀李智凱奪銀竟用中國官媒照!民眾黨挨轟道歉:未來不用中國圖源
民眾黨發文祝賀李智凱,卻是使用中國官媒照片,引起網友議論。(組合圖/翻攝自柯文哲臉書、體育署提供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台灣「鞍馬王子」李智凱昨(1)日在東奧賽事中,展現招牌「湯瑪士迴旋」,以總分15.400摘下銀牌,完美表現讓國人歡欣鼓舞,台灣民眾黨也發文慶賀,不過卻被網友發現,竟然是用中國官媒新華社的照片來後製,引發輿論譁然,民眾黨隨後撤換照片並致歉,承諾未來不再使用中國圖源。

更多新聞: 戴資穎東奧摘銀 陳其邁諾:高雄國手獎金加倍

賀李智凱奪銀竟用中國官媒照!民眾黨挨轟道歉:未來不用中國圖源
民眾黨使用中國官媒照片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
在李智凱奪下銀牌後,民眾黨發文表示,翻滾吧男孩,圓夢奪牌成功!李智凱日前雖然在全能體操決賽落敗,但是在體操的鞍馬決賽中,用招牌的「湯瑪士迴旋」加上多個高難度動作,最後完美落地獲得「15.400」超高分獲得銀牌。

眼尖網友發現,民眾黨圖片左上角竟標註「圖源:新華社」,引起不少討論,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也留言表示「民眾黨作為台灣政黨,竟然用中共官媒新華社的照片?敏感度也太差」。

擋不住網友一面倒砲轟,民眾黨隨即撤換照片,並強調「對於圖片來源使用不當以及審稿不周,在此向每一位讀者說聲抱歉,已緊急更換圖片來源,且未來相關社群素材均不會再使用中國圖源」。


賀李智凱奪銀竟用中國官媒照!民眾黨挨轟道歉:未來不用中國圖源
民眾黨表示不會再使用中國圖源。(圖/翻攝自民眾黨臉書)

更多新聞: 東奧/辛度暖抱戴資穎!曝「IG私照」台灣網友戀愛了:根本印度女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