戴資穎東奧摘銀 陳其邁諾:高雄國手獎金加倍

東奧羽球女子單打金牌戰,「世界球后」戴資穎拿下銀牌,也創下台灣奧運羽球女單的最佳紀錄,不只網友興奮的說她是全台灣的驕傲。高雄市議員也為設籍高雄的選手們爭取奧運獎金加倍,陳其邁市長已經允諾,上午市府先送花到戴家祝賀,感謝戴資穎的好表現,讓世界看到台灣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味消失!中國桌球女將劉詩雯退賽 福原愛「東北腔」為閨密打氣

世界球后戴資穎,在東奧羽球金牌戰中拿到銀牌,高雄市政府一早就派人送花祝賀,說戴資穎是台灣之光、高雄的驕傲,戴爸固然開心,但臉上難掩遺憾。

戴資穎父親戴楠凱說,「有些不捨,但總是球,精采好球無論輸贏。阿嬤你也知道老人家90歲了,她也很不喜歡輸的感覺,輸了之後就是感覺比較吃力點,跟我說她整夜都睡不著。」

戴資穎東奧摘銀 陳其邁諾:高雄國手獎金加倍

雖然給女兒表現打了99分高分,但還是有些失誤,戴爸透露,阿嬤幾乎整晚睡不好,他不捨的說,女兒比賽結束後倒地一趴,代表她心理不好受。

戴資穎東奧摘銀 陳其邁諾:高雄國手獎金加倍

雖然和金牌擦身而過,但戴資穎已創下台灣奧運羽球女單的最佳紀錄,她也在臉書分享,說賽後印度羽球一姐辛度,過來抱著她安慰她,讓她忍不住淚崩,戴資穎還寫下「或許不會再有一次參加奧運的機會,但這個目標我也算達成了,只是不這麼完美。」替是否再戰下屆奧運,留下了伏筆。

戴資穎東奧摘銀 陳其邁諾:高雄國手獎金加倍

戴資穎父親戴楠凱說,「我不會鼓勵,但是我100%尊重她的決定,因為我從她還小,她要選讀書還是運動,還是要運動兼打球,這個我都100%尊重她。」

雖然有些可惜,但戴資穎在東奧金牌戰的精彩表現,已展現球后的高水準球技,也讓世界看到台灣。

(民視新聞/陳姵妡、廖錦雄 高雄報導)

更多新聞: 東奧/驚奇星期天!台灣單日進帳2銀1銅創紀錄 拳擊還能「+1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