虎爺版漂漂河? 上百公斤公仔「戲水」全被拍下

嘉義縣新港鄉降下大豪雨,奉天宮前面道路成了小河,水更淹進廟裡,甚至一度淹到小腿肚,連奉天宮的虎爺公仔都漂在水上,成了虎爺版的漂漂河,讓信眾看了好驚訝。

更多新聞: 全球/「共產主義渠」大水漫溢!河南衛輝上演大逃難

新港奉天宮廟前汪洋一片,幾乎看不見道路,居民驚險涉水而過,不過不只廟宇外淹成小河,廟裏頭還有更驚人的一幕。大雨一直下,上百公斤虎爺公仔,竟然漂在水上,慢慢往前漂了十多公尺,來參拜的信眾看了好驚訝,趕緊拍下畫面,說連虎爺都愛玩水,實在很可愛。

虎爺版漂漂河? 上百公斤公仔「戲水」全被拍下

信眾表示,「我覺得蠻新奇的,第一次看到老虎在水上漂,當時水蠻大的淹的蠻高的,現在水都退了。」新港奉天宮總幹事李進興指出,「漂了10多公尺,剛剛我們虎爺公仔在玩水,被我們廟裡拜拜的信眾拍下,是很有趣的畫面。」

虎爺版漂漂河? 上百公斤公仔「戲水」全被拍下

新港奉天宮供俸的虎爺是廟裡的財神爺,先前更砸下重金,替金虎爺量身打造神轎,這次因為淹水,意外成了虎爺版漂漂河。信眾說道,「廟裡面剛剛有一點點淹進去,是還好啦,媽祖有保佑啦。」

還好沒多久,水退了,廟方趕緊掃水,整理環境,幸虧沒有嚴重損失,廟方也笑說,神明有保佑。

(民視新聞/鄭榮文 嘉義報導)

更多新聞: 吃蛋不吃蛋黃怕膽固醇太高?營養師破除迷思「這樣吃」最健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