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奧/戴資穎「與金牌擦身」坦言可惜!檢討「關鍵第3局」敗在這點
戴資穎惜敗中國好手,她坦言自己第3局出現較多失誤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體育中心/林孟蓉報導

我國「世界球后」戴資穎昨(1)日在羽球金牌戰與中國選手陳雨菲鏖戰81分鐘,可惜最後仍以18:21、21:19、18:21,不敵對手僅拿下銀牌。比賽一結束,小戴就懊惱地跪倒在地上,似乎對自己的表現有些失望。賽後,戴資穎接受媒體訪問,她表示沒能贏球有點可惜,不過對手的確發揮得更好,戴資穎也坦言,關鍵第3局自己出現太多失誤。

更多新聞: 東奧/諶龍輸金牌遭狂罵「真窩囊」!「驚人傷勢曝光」小粉紅全改口


東奧/戴資穎「與金牌擦身」坦言可惜!檢討「關鍵第3局」:失誤較多
戴資穎最後一球掛網落敗,讓她沮喪到當場跪倒在球場上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戴資穎目前世界排名第1,這回是她第3度踏上奧運殿堂,她也沒有漏氣,一路過關斬將,可惜在最後的金牌戰不敵中國選手陳雨菲,奪下銀牌。賽後戴資穎接受《愛爾達電視》採訪,她表示比賽已經進行好幾天了,她自評最後1天的表現也算滿不錯,只是陳雨菲發揮得更好。

東奧/戴資穎「與金牌擦身」坦言可惜!檢討「關鍵第3局」:失誤較多
戴資穎自評表現不錯,可惜對手發揮得更好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戴資穎進一步分析自己在賽場上的表現「在第3局其實有比較多的失誤,我覺得這有點可惜」,戴資穎也坦言都拚戰到最後1局了,她當然也希望能拿下勝利,不過很可惜就是輸了」。最後戴資穎也向國人喊話,表示這幾天有很多人都很很關注奧運賽事,但她也希望等奧運告一段落後,大家也可以持續支持台灣的體育選手。


更多新聞: 東奧/「拳擊女將」黃筱雯今迎戰「世錦賽亞軍」!力拚金牌戰門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