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奧/潘政琮勇奪銅牌!李登輝當年「暖心1句話」潘母超感謝
當年前總統李登輝(右),曾送台灣高球好手潘政琮(左)1套全新球桿。(左圖/體育署提供、右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體育中心/周孟漢報導

台灣高球好手潘政琮(小潘)第2度踏上奧運殿堂就繳出亮眼成績,順利拿下銅牌,同時也是台灣高爾夫球史上首面獎牌。而在比賽結束後,苗栗縣長徐耀昌也於今(2)日祝賀潘媽媽,潘媽媽也感謝各界相挺,並提及過去李登輝與她的暖心對話。

更多新聞: 東奧/莊智淵「還沒到終點」宣布出征世錦賽!不排除明年再戰亞運

根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台灣高球好手潘政琮(小潘)在東京奧運男子高球最終輪,經過銅牌延長賽後,奪下歷史性銅牌。苗栗縣長徐耀昌也於今(2)日,前往潘媽媽工作的苗栗縣苑裡鎮全國高爾夫球場,表達祝賀之意。潘媽媽指出,潘政琮從小就相當有天份,也提及當年潘政琮在練習時,曾遇到前總統李登輝的往事,表示當年李登輝前總統,看到潘政琮有打高爾夫球的天賦,曾對潘母說「缺什麼要跟我說」,讓她感到相當暖心,過去甚至還送潘政琮1套全新球桿,並幫忙協調場地。

潘媽媽也感謝全國高爾夫球場總經理,不遺餘力地栽培。潘母提到,當年潘政琮出外比賽,曾面臨經費不足的情況,當時眼淚都快掉不停,潘母也笑說「要訓練小孩有成就,可以丟到如同非洲一樣艱困的地方」。另外,昨(1)日剛結束奧運賽事的台灣高球好手潘政琮,今(2)日已立刻搭機前往美國,繼續參加美國職業高爾夫巡迴賽(PGA)。

更多新聞: 男子批「1922簡訊偷收費」怒PO截圖 網秒打臉:號碼差很多啊大哥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