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高端疫苗提前量產!    柯文哲:氣到不想講話
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圖/民視新聞)

高端疫苗即將量產,各界也質疑為何高端可提前量產?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揭示其中3個重要關鍵,臨床試驗、EUA及查驗登記缺一不可。北市長柯文哲則不滿地說,他都氣到不想講話,想說算了,就算台灣自產疫苗兩支(聯亞與高端),但為何這支疫苗特別?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雙北開放餐廳內用! 柯文哲曝決策轉折:雙方沒討論升級情形

「為什麼國產疫苗可以提前量產?」陳時中今天親上火線釐清背後原因,他提到,一般沒有EUA時,整體是從製程、研發及開始臨床試驗,通過後就可以提出查驗登記,查驗登記後才會開始量產,經過檢驗封緘就可上市,這是一般程序。

陳時中強調,當EUA沒過,這些都沒有用、上不了市,但EUA過了檢驗不合格也沒用,三者都有才放行,才能使用在人體身上。他也透露,現在無法掌握疫苗數量,上週六封緘一部分、大概26萬劑,接下來廠商會繼續送,當然也要看下一批量,才能準備放在公費疫苗、排入系統施打。


快新聞/高端疫苗提前量產!    柯文哲:氣到不想講話
指揮中心解釋「為什麼國產疫苗可以提前量產?」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
柯文哲今天在北市疫情記者會上不滿地說,「如果不懂醫學就算了,懂醫學看這實在是...。」他拿出指揮中心今天公布「為什麼國產疫苗可以提前量產?」一表,直指上頭資料顯示5月20日政府跟高端簽500萬採購合約,都還沒解盲就先採購,6月10日部分解盲後,奇怪地是只部分解盲,為何7月18日就有EUA?然後今天已開始完成檢驗封緘。

柯文哲也對著媒體反問說,「結論你想問什麼」,他都氣到不想講話,想說算了,就算台灣自產疫苗兩支(聯亞與高端),但為何這支疫苗特別,他從都到尾都沒辦法理解。他還說,台灣最厲害,不買也不代工、自己生產,根本在賭國運,以他的個性不會這樣幹,不會拿國民生命去賭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灣金牌點變「辱華T恤」黃智賢竟怒嗆仇中:阻止不了統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