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工度假2年半!23歲女「存款80萬」網掀論戰:回來繼續切肉嗎?
有位網友透露自己在澳洲肉廠打工度假,年僅23歲,存款就來到80萬。(圖/翻攝自免費圖庫 Pexels)

生活中心/張婷瑗報導

有人認為打工度假可以增廣見聞,也能更快賺到錢,因此成了許多人的首選之一,最近有位女網友在網上貼文,表示自己23歲,存款已經有80萬,這些都是她靠著打工度假,再加上投資存到的錢,不過,原本只是單純分享投資理財,結果貼文一出後,關於打工度假的議題,馬上掀起正反討論。

更多新聞: 美艷港姐致敬台語歌后 變身「辣版蔡琴」網喊:是我在敲打你窗!


打工度假2年半!23歲女「存款80萬」網掀論戰:回來繼續切肉嗎?
女網友上網分享自己的存款,結果引發網友對於打工度假的質疑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一名女網友在《Dcard》上提到,大學時做了休學的決定,之後便飛到澳洲,在肉廠打工度假兩年半,如今23歲的她,靠著當初賺來的錢,加上投資基金,目前存款來到80萬。原PO表示,雖然在澳洲也少不了娛樂開銷,不過「澳洲工作的兩年半,平均一年年收入就有80萬,如果平常省吃儉用的人,扣掉房租稅金跟伙食」,一個月要存5萬並不是問題。 原PO大方分享自己的投資觀念,強調最重要的還是記帳習慣,她小到連一兩塊都會記,因為這樣才能清楚明白支出和收入,她透露,目前資產分配分別是40萬定存、20萬投資基金及20萬現金。

貼文一出,有網友質疑「我沒辦法理解打工度假意義在哪裡」、「回來再繼續切肉嗎」、「整體而言我認為打工度假沒什麼太大的幫助」、「到國外闖闖是念書或是做有專業的工作才有用,當勞工對未來根本沒幫助」,不過也有人持不同意見「一個人跳脫舒適圈是很值得鼓勵」、「覺得很推薦大家可以去打工度假~旅澳的經驗真的會讓你成長很多,而且我認為是你待在台灣完全得不到的體驗」。

更多新聞: 古惑仔「小結巴」49歲黎姿近況曝!辣曬泳裝照網看呆:永遠的女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