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倒楣!雨勢暫歇 他家還在淹 屋主無奈說要養吳郭魚

連日強降雨,今天雨勢稍微間歇,不過彰化縣伸港鄉一處三合院,因周邊建築和馬路地基,都愈蓋愈高,別人家的積水都退了,但這戶三合院居然「還在淹」!屋內的家具、床舖、冰箱等電器,都泡在水裡,尤其是三合院的廣場,宛如變成水池,屋主無奈地說,乾脆來養一些吳郭魚好了。

更多新聞: 長榮長期贊助8選手搭商務艙參賽 星宇也有意投入

回到老家三合院,屋主柯先生,雙腳泡在水中,一步一步走得艱辛,看著有如水池一般的庭院,只好苦中作樂,開了一個超無奈的玩笑。

最倒楣!雨勢暫歇 他家還在淹 屋主無奈說要養吳郭魚

住戶柯先生說,「養魚吳郭魚還可以啦,吳郭魚比較好養啦。」不說,還真以為來到了一個大池塘,木板、輪胎、水桶都漂浮在水面上,儘管雨勢暫歇,但水位還是來到半個馬桶高,屋主說,這處三合院是百年老厝,為了預防淹水,幾年前還築起了水泥圍牆,但遇到這一波強降雨,完全不管用。

最倒楣!雨勢暫歇 他家還在淹 屋主無奈說要養吳郭魚

住戶柯先生表示,「周圍都變高了,包括馬路也變高了,我們這裡變成低漥地區。」除了庭院成了一片汪洋,水勢也攻入屋內,廚房的洗衣機,緊急用4張椅子架高,但電冰箱太重,根本就搬不動,只能眼睜睜看著它泡水,客廳的木製廚櫃、家具都被大水泡瀾,房間內的床,也差點水上漂。

最倒楣!雨勢暫歇 他家還在淹 屋主無奈說要養吳郭魚

房間、廚房和客廳,只要看得到的室內空間,到處都布滿泥濘污水,柯先生說,有記憶以來,從未淹得如此嚴重。該怎麼善後?伸港鄉公所代理鄉長黃文騰說,「我們會請業務單位,去協助住戶申請救助金,也有跟縣府申請抽水機。」幸好,柯先生幾年前,已經在附近買了公寓,有了另外的棲身之處,否則要是睡到半夜,再來個強降雨,那就真的「剉咧等」。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 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稀釋漂白水洗手」出題引議 陳時中:消毒環境為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