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手道首納入奧運項目 2024巴黎奧運不延續

在世界各地,很多人已經聽過「空手道」,不過現在大家有機會更深入了解這項運動,因為2020東京奧運,新增了空手道、滑板、衝浪等5項運動比賽。這是空手道首度成為奧運正式項目,但不會延續至2024巴黎奧運,空手道愛好者期待,能透過這個空前絕後的機會,讓空手道被更多人看見。

更多新聞: 圍堵卻成反效果!外媒:習近平「搬石砸腳」幫助台灣獲國際支持

自1970年代,相關組織開始推動後,空手道今年終於首度登上奧運舞台,空手道愛好者無不表現出期待和興奮之情。

空手道首納入奧運項目 2024巴黎奧運不延續

9歲空手道學生說,「空手道變成奧運項目,代表很多不同的人會學習到,關於它的文化和歷史,然後就會知道為什麼空手道這麼好。」

空手道結合了中國和日本武術的影響,起源於琉球國,也就是現在的日本沖繩縣,20世紀初傳入日本本土後,迅速地廣泛傳播。

謙交塾武道館館長說,「空手道起初發展為一套保護自己的身體技能,後來漸漸變成鍛鍊身心的武術,現在空手道是孩童可以學習的運動,讓他們在成長過程有強健的身心,並學習好禮儀。」

空手道首納入奧運項目 2024巴黎奧運不延續

今年稍早、空手道的形象其實遭到重創。代表日本出戰東奧女子61公斤級的空手道一姊、植草步,指控前國家隊教練香川政夫「權力騷擾」,包括在沒有防護下,拿竹刀進行訓練,導致她的眼睛瘀傷,香川政夫因此辭去在日本空手道聯盟的職務。不過、有資深道館館長強調,空手道這些年來已經變得安全許多,可以強健孩童身心,並培養好禮儀。

空手道首納入奧運項目 2024巴黎奧運不延續

11歲空手道學生說,「我想要在奧運比賽然後變得有名,但我也想向大家展現,我有多努力及變得多強壯。」

空手道在東奧的比賽分為兩種,一種是「組手」,兩名選手在3分鐘內進行對打,另一種則是「型」,也就是套拳,裁判會對選手的動作進行評分。由於空手道在2024巴黎奧運,沒有繼續被列為比賽項目,能不能透過這次空前絕後的機會,引發廣大迴響,備受關注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英警告:超級變異株恐讓現有疫苗無用武之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