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奧/中使館發選手「對比照」轟外媒:雙標 網:你們最無權提!
中國駐斯里蘭卡大使館發出多張對比圖,宣稱這些照片都是「偏見和種族主義」。(圖/翻攝自中國駐斯里蘭卡大使館 Twitter)

國際中心/周希雯報導

每逢奧運,來自各國的運動健將都齊聚一堂,在賽場上展現出運動的力與美,其中選手們的精彩表現更是媒體追逐拍攝的焦點。不過奧運日前在官方推特上,放上中國選手「表情猙獰」的照片,引發中國網友怒轟「辱華」;近日中國駐斯里蘭卡大使館更直接在推特發上多張對比圖,宣稱《路透社》這些照片都是「偏見和種族主義」。

更多新聞: 德國友人抱不平「台灣只能是TPE」!謝志偉神回復獲網讚:好棒的比喻

中國駐斯里蘭卡大使館先前曾在推特發文,針對《路透社》選用中國女子舉重選手侯志慧表情猙獰的照片表達不滿,認為《路透社》對其他國家選手都選用表情正常的照片,更諷刺稱「難道一切美好的事物都只會出自於西方白人?」數日後,中國駐斯里蘭卡大使館再度發文抗議,批評《路透社》這次又選用選手朱瑩雪、劉靈玲的「醜照」,而非兩人賽後領獎的照片。


外媒
中國駐斯里蘭卡大使館上個月就經常發推文表達不滿。(圖/翻攝自中國駐斯里蘭卡大使館 Twitter)


然而中國駐斯里蘭卡大使館1日再度發文表示,要為運動員不屈不撓的努力鼓掌,但隨後又突然說「對種族主義和偏見說不」。文中附上《路透社》報導的截圖,包括中國鉛球選手鞏立姣、桌球選手陳夢以及舉重選手侯志慧,以及美國體操選手蘇妮莎(Sunisa Lee)共4張照片做為對比,並狠酸說:「現在那些公正西方媒體守護者和中國戰狼評論家現在跑去哪了?」再度批評《路透社》是「雙重標準」。


外媒
中國駐斯里蘭卡大使館批評《路透社》是「雙重標準」。(圖/翻攝自中國駐斯里蘭卡大使館 Twitter)
外媒


中國官媒《環球網》也報導,《路透社》的照片將「雙標」展現得淋漓盡致,外國選手都是拍下面露微笑、感動落淚的畫面,但中國選手的配圖都是「用力過猛」的瞬間。不過台灣網友認為,運動員並非模特兒,這就是她們在賽場上熱情的模樣,對於中國批評「雙標」這點,不少網友直轟:「種族主義和偏見,你都沒有權力去提這兩個字」、「我們來說說你怎麼對待維吾爾人」、「不懂新聞自由的國家叫人尊重運動精神」「可以先說到底怎樣才沒辱華嗎」、「哪裡醜了,誰用力表情不是這樣」、「最會嫌棄中國人的就是中國人自己」、「不如改國名叫玻璃人民共和國算了」。


更多新聞: 上班族玩當沖「4個月慘賠87萬」!網見對帳單嘆:放到現在賺幾十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