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S風波延燒!陳鎮川認「到對面是為了養家」臉書IG突消失
小S(左)因力挺國手遭小粉紅出征,不料陳鎮川(右)日前發出「認罪文」再遭中國網友挖出。(圖/翻攝自小S、陳鎮川 臉書)

政治中心/周希雯報導

台灣隊在本屆東奧表現亮眼,不少藝人都化身小粉絲守在電視機前,其中小S更是天天發文力挺我國選手;但此舉卻遭小粉紅出征,許多中國品牌更是率先發聲明解除合作關係。想不到這把火還延燒到張惠妹經紀人陳鎮川的身上,有中國網友挖出他疑似力挺小S的發文:「在那個市場努力,是為了養我在這個小島的家」,突如其來的「認罪文」引發熱議。

更多新聞: 德國友人抱不平「台灣只能是TPE」!謝志偉神回復獲網讚:好棒的比喻

微博自昨(2日)晚起就瘋傳一篇「陳鎮川挺小S發文」。只見陳鎮川在臉書感慨說,一直聽聞「市場在對面」,因此一旦前往對面發展,不僅要將台灣國旗、尊嚴偷偷藏起來,還以台灣的溫暖當作失敗的藉口,「把台灣的價值給切腹了」。他坦言,自己的工作就是處於現實和驕傲之間,「以上的蠢事,我承認我都做了」。不過他謹記自己在對面市場的努力,都是為了養在小島的家,「這是無奈,也是事實」。若此舉是一種罪過,陳鎮川表示他認罪,「但如果有其他方法,請教教我…」。


陳鎮川
陳鎮川指出,自己將台灣國旗、尊嚴藏起來,都是為了養自己在小島的家。(圖/翻攝自三疊紀的螺巖 微博)


 陳鎮川無奈表示,自己在過去對面的市場前,曾聽人說要「讓他們看看我們的厲害」,甚至還提醒他說「不要讓對面學太多」。結果一到達目的地,他只看見全世界最厲害都在那邊「討飯吃」,讓他不禁反問:「我們真的能夠引領風騷?或只是人家的學前班?」文末,陳鎮川也坦言,台灣人的驕傲是台灣最大的價值,「但也是最大的危機」。

此番真實心聲讓不少中國網友質疑他是在力挺小S,紛紛怒轟:「無語,請不要那麽委屈,那麽驕傲那麽虛偽」、「內心TD(台獨),瞧不起中國又想來賺錢,賺著賺著又自卑了」、「你來掙錢就擺出你的誠意」、「懇請中國封殺陳鎮川」、「吃相不要太難看」、「自生自滅吧」、「從來沒見過有人把不要臉說得這麽冠冕堂皇」、「得了便宜還賣乖」、「可以帶著你的國旗滾回去了」。不過據查這篇文章似乎是陳鎮川日前所發,目前他的臉書與IG皆無預警關閉消失。


小S風波延燒!陳鎮川認「到對面是為了養家」臉書IG突消失
陳鎮川的臉書和IG皆無預警關閉消失。(圖/截自IG)
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

◆ 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:0800-200-885

◆ 「iWIN網路防護機構」網安專線:(02)2577-5118

服務時間:週一至週五 9:00~18:00

更多新聞: 東奧/選手領獎戴「毛澤東徽章」疑政治宣傳 奧委會:已要求中國解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