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0萬人想要打「高端疫苗」!專家點名4族群:最有接種國產需求
據指揮中心最新統計,截止昨(1)日下午5時止,願意接種高端疫苗者共有90萬6311人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片)

生活中心/周希雯報導

疫苗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27日起重新開放,此次新增國產的「高端疫苗」供20歲以上民眾選擇。據指揮中心統計,截止昨(1)日下午5時止,願意接種高端疫苗者共有90萬6311人。對此,專家何美鄉也曝光「需施打國產疫苗的4種人」, 提醒大家需正視自己的需求。

更多新聞: 小S風波延燒!陳鎮川認「到對面是為了養家」臉書IG突消失

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近日在節目《有話好說》揭曉「最有接種國產需求」的4族群:

1.個人體質/病史

具有過敏體質或者血栓等相關病史的族群,為避免莫德納或AZ疫苗,而選擇蛋白質疫苗。

2.個人科學/科技背景

目前國外疫苗多為mRNA及病毒載體(AZ疫苗)技術,不過技術較新仍有待觀察,對此存有疑慮的民眾,更願意等待並接種國產的傳統蛋白疫苗。

3.對本土的支持者

因個人對本土的支持,選擇相信國產技術,堅持施打國產疫苗者。

4.年齡順序

年紀較輕的民眾,由於疫苗接種順序靠後,為了及早施打就會選擇國產疫苗。

何美鄉認為,國產疫苗對上述4種人可說是福音,他們基本上都對「食藥署體系」有整體的信任感。她認為,想打疫苗這是很正面的看法,儘管有人強烈反對國產疫苗,但不能因為這樣忽略這些有需求的群體,「在緊急狀況讓人家有(疫苗可打),這是蠻重要的」。


90萬人想要打「高端疫苗」!專家點名4族群:最有接種國產需求
何美鄉認為,不能因為有人反對國產疫苗,就忽略那些有需求的族群。(圖/翻攝自有話好說 YouTube)
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

防範武漢肺炎,肥皂勤洗手、必要時戴口罩、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、少去人多的場所、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!

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,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,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,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。

※ 免付費防疫專線:1922、0800-001922

更多新聞: 低氣壓帶這2天「恐增強至熱低壓」!林嘉愷:不止一個、是否成颱待觀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