破13萬!旅日美國人發起連署 呼籲日本奧會讓台灣正名

台灣正名參與國際社會活動,在這次奧運中凸顯出來,甚至連外國人都關心此議題,有旅日美國人就發起連署,呼籲日本奧會應該讓台灣在東京奧運中能用台灣的名義參賽,而非虛構出來的中華台北。美國共和黨議員BACON也發文說,國際社會應該停止對北京的讓步。

更多新聞: 東奧/「暖心女神」辛度超會賺!網見「驚人身價」大讚:根本人生勝利組

台灣本屆奧運表現出色,羽球男子雙打更是打敗中國,奪下金牌,也讓國際社會注意到台灣。

旅日美國人Lindell Lucy很早就發現這個問題,多次投書媒體,指出全世界只有台灣的運動員,被迫代表虛構的「中華台北」參賽,舉著假國旗、代替國歌的歌,不管哪個國家都值得公平的對待,因此他發起連署,呼籲奧會讓台灣在奧運舞台上能成為台灣,至今已超過13萬人連署。

破13萬!旅日美國人發起連署 呼籲日本奧會讓台灣正名

Lindell Lucy說,「你也看到開幕式發生什麼,台灣代表隊走進會場,轉播介紹時說這是台灣,他們也很清楚這會引起爭議,但還是選擇這麼做了,我知道這是有意為之。」

除了民間的力量支持,美國政界也開始重視台灣正名問題,共和黨參議員BACON轉發台灣奪金的新聞時,還不忘提到,應該讓「我們的朋友」能升起自己的國旗,更說應該停止對北京方面的讓步。

破13萬!旅日美國人發起連署 呼籲日本奧會讓台灣正名

亞太青年協會資深顧問方恩格表示,「WTO APEC 或其他,台灣官方也不是稱呼台灣,而是各式各樣的中華台北或關稅區,IOC(國際奧會)也會參考其他國際組織,所以不管是來自台灣或美國,或國際社會,我覺得短期內正名還是很難。」

專家分析,中國對於國際社會的經濟、政治力量影響深遠,即便國際社會發現問題,台灣想正名奧會名稱這條路,仍舊很漫長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東奧/拳擊女將黃筱雯「IG私照」反差萌!泳裝照秀修長「筷子腿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