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小S挺國手遭中國網友出征丟代言    林靜儀打臉「小粉紅」:你們真的很不懂
前立委、林靜儀醫師也看不下,直言藝人稱呼「國手」也有問題?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台灣隊征戰東京奧運成績亮眼,藝人小S(徐熙娣)在社群媒體發文祝賀,因出現「國手」一詞竟激怒中國網友,讓她原本在中國代言的四個品牌火速切割,粗估損失達3200萬。朝野立委紛紛發文力挺,前立委、林靜儀醫師也看不下,直言藝人稱呼「國手」也有問題?還說,「她們」一向也都挺民主和參與投票,這是「國民」應盡義務,「中國你們真的很不懂欸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北市公布確診者足跡 7/30到過民權西路站、高鐵彰化站與台中站

小S近日關注台灣好手在東奧的表現,在社群媒體發文,為選手們打氣或祝賀奪牌,但此舉讓大批中國網友不滿,湧入她的微博留言批評,「真的對你太失望了,立場太明顯,請不要再來中國錄節目了」、「在中國撈了那麼多錢,請問您捐了多少?!」、「不知道感恩!」

許多中國網友出征小S,讓她在中國代言的品牌火速發聲明切割,短短一天,已有壽全齋、CLEAR 清揚、JORYA、大人糖四家中國廠商宣布跟小S解除代言,其聲明中提到,「國家利益高於一切,堅決擁護一個中國原則」、「堅決擁護祖國統一,堅決反對一切企圖分裂國家的言論和行為」。

朝野立委紛紛發文力挺小S,質疑到底「哪裡不對?」林靜儀醫師也看不下去,直言藝人稱呼「國手」也有問題?還說,「她們」一向也都挺民主和參與投票,這是「國民」應盡義務,「中國你們真的很不懂欸」,呼籲大家「一起聲援愛國的藝人」。

不少網友則在底下留言說,「聲援愛國藝人!挺民主!挺國手沒有不對!!小S加油」、「小粉紅證明台灣選手不是中國國手,小粉紅打從心底支持台獨耶」,還有網友說,「這就是民主與極權的差別,也是文明和野蠻的不同,證明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北市夾娃娃機店8/3起受理復業申請 要有專人管理進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