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端疫苗簡介上線疾管署官網 網友質疑保護力

高端疫苗通過EUA,近日26萬多劑完成封緘檢驗,疫苗簡介已經放上疾管署官網,不過,卻有網友質疑,內容沒有提到保護力,高端公共處長連加恩今天(3日)表示,高端疫苗的綜合抗體濃度是AZ的3點多倍甚至4倍,保護力落在80%~90%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火箭阿伯」接任國家太空中心主任 陳柏惟相信:能帶領台灣展開燦爛旅程

疾管署網站上,COVID-19疫苗的簡介欄位,新增高端疫苗已經完成檢驗封緘26萬多劑,等到數量再增加,就要開打,但有網友質疑,怎麼沒有寫上保護力?高端強調,一切都有科學數據。

高端疫苗簡介上線疾管署官網 網友質疑保護力

高端公共處長連加恩說,「我們經過很客觀的換算,我們的確是AZ的綜合抗體濃度,大概是3點多甚至到4倍,我們現在所有的數字,可以讓我們內部的科學家做一個保守的合理的推估,大概我們就是落在80%~90%的保護力。」依據高端和指揮中心的合約,年底前將供應500萬劑疫苗,平均1個月100萬劑。不過,國民黨緊咬高端,猛批政府EUA審查還沒過,為何高端已經提前量產。

高端疫苗簡介上線疾管署官網 網友質疑保護力

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費鴻泰表示,「他要幫高端先射箭再畫靶,他美其名叫滾動式送件審查,其實就是滾動式放水,泯滅良心完全不專業,制定專屬高端的規則。」

高端疫苗簡介上線疾管署官網 網友質疑保護力

立委(民)鄭運鵬批,「對於國產高端疫苗的,無所不用其極的抹黑跟打壓,我覺得已經到了,用台語講叫沒衛生又沒讀書,一邊審查一邊生產,是國際現在對於這幾支主流疫苗共同的做法,我們現在在打的AZ疫苗,在打的莫德納疫苗,其實都是這樣的模式,甚至從時間點來看,美國是連配送都已經幾乎完成了。」高端開打前,藍綠隔空交火,恐怕也傷及疫苗的公信力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朱立倫遭質疑為何去年不選? 江啟臣強調「逆境中承擔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