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推特上發文賀國手 我旗幟變俄羅斯奧委會會旗

國民黨在推特上,恭賀台灣羽球男雙「麟洋配」、球后戴資穎,奪牌成功,但推文中ROC旁邊出現的旗幟,不是台灣隊旗幟,而是「俄羅斯奧委會」會旗。對此國民黨解釋,是推特的系統問題,指出蔡總統2017年的貼文也如此呈現,但反而被網友蘇酸爆,這不就證明ROC走不出國際,中華台北是誰搞的?還好意思講。

更多新聞: 桃園、紐克華市成姊妹市 為台美城市外交展開新篇章

我國羽球男雙「麟洋配」、球后戴資穎成功奪牌,國民黨在推特發文祝賀。

國民黨推特上發文賀國手 我旗幟變俄羅斯奧委會會旗

但仔細看,推文中tag「ROC」出現的,不是代表台灣的梅花五環標誌,而是因為牽涉禁藥問題,只能以奧委會名稱ROC參加東奧的,俄羅斯奧委會會旗,真的好糗。也被網友狂酸,「你們整黨都變俄羅斯人了喔」、「不知道俄羅斯這次的參賽名稱叫ROC嗎?」、「你們是不是不知道要tagTPE才會出現台灣旗幟」。

國民黨推特上發文賀國手 我旗幟變俄羅斯奧委會會旗

國民黨文傳會發言人何志勇說,「因為推特這些表情符號,其實常常會有變化,所以我們也發現,本來TPE之前也都沒出現,一直到上禮拜才出現。」

國民黨再解釋,這是推特系統性設定問題,還很費心地找出總統蔡英文官方推特上,2017年tagROC的推文裡面,也有俄羅斯奧會旗。呼籲蔡政府應該要求推特官方修正,避免造成國際間對我國國號的混淆。但網友突破盲點直指,「這不就證明ROC走不出國際,國家是該正名了嗎?」、「改名叫Taiwan一切問題不都解決了?」、「中華台北是誰搞的,還好意思講」。

國民黨推特上發文賀國手 我旗幟變俄羅斯奧委會會旗

名嘴認為,國民黨應該看清楚民意主流,不要始終走在錯誤的一邊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遭中國網友出征丟代言 文化部力挺小S:沒有人需要為支持國手道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