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、紐克華市成姊妹市 為台美城市外交展開新篇章

桃園市與美國的紐華克市,今天(8月3日)正式成為姊妹市,是桃園市第15個姊妹市。因為疫情兩市長舉辦線上簽約典禮。兩座城市非常相似,都擁有國際機場,是交通與貨運的重要樞紐,這回締結姊妹市,可說是「好市成雙」。希望未來在觀光、商業、交通等面向,都能夠有更多交流合作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扭轉太空夢! 「火箭阿伯」吳宗信接任國家太空中心主任

桃園市長鄭文燦與美國紐華克市長,兩個人拿著簽約,隔著螢幕合照留念,雙方正式成為姊妹市,為台美城市外交開啟新的篇章。

鄭文燦表示,「桃園以及紐華克市都是一個追求多元開放,以及更好經濟生活的城市,很期盼今天的會議之後,能夠促進台美之間的交流。」

桃園、紐克華市成姊妹市 為台美城市外交展開新篇章

美國紐華克市長拉斯.巴拉卡說,「我想在未來也希望我們的發展,無論是人口科技經濟,還是住宅商業等方面,很榮幸桃園選擇了紐華克市,作為你們在美國東岸第一個姊妹城市。」

隔著太平洋,一個白天,一個夜晚,利用線上會議,舉辦簽約典禮紐華克市,位美國新澤西州,緊鄰紐約市,人口密度高,與桃園相似,都擁有國際機場,具有航空、海運及倉儲物流等產業,是桃園第15個姊妹市,也是桃園在美東地區第一個簽署的城市。

桃園、紐克華市成姊妹市 為台美城市外交展開新篇章

紐華克市議會副主席路易斯.昆塔納表示,「在兩位優秀市長的帶領之下,我們在紐華克議會這邊,從今開始保證會持續支持都會我們姊妹市之間的合作。」

鄭文燦也說,「將來可以推動機場交流,並且紐華克也是美東地區非常適合商業投資,以及設立企業分布的地方,希望能在疫情之後推動廣泛的交流。」

鄭文燦贈送紐華克市長,是一個銀灰色的工藝品,造型像是一條交錯的線,兩端印有桃園和紐華克的市徽,象徵位處太平洋兩端的城市,因相似而結緣,期待疫情結束後,展開實體互訪,建立直航,讓兩個城市有更多交流。

(民視新聞/賴國彬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蔡依林給「麟洋配」送愛心+抱緊緊戴資穎 竟遭小粉紅圍剿氣炸:台獨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