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奧體操隊光榮回台! 李智凱最感謝「這2個人」

參加東京奧運的體操和拳擊代表隊的選手們,3日下午將近5點,返抵國門,其中「鞍馬王子」李智凱、體操選手洪源禧,以及教練林育信,難掩喜悅之情,面對媒體也真情流露,李智凱說有兩個要感謝的人,一個是家人,另一個則是陪伴20多年的教練林育信。

更多新聞: 綠白配「IN」象徵麟洋配奪金 網友喊買爆周邊

台灣東奧體操隊光榮回台,一出關就湧現歡呼聲,走在最前頭的「鞍馬王子」李智凱笑容滿面,教練林育信也頻頻揮手致意,年紀最小的洪源禧則靦腆地點點頭。

東奧體操隊光榮回台! 李智凱最感謝「這2個人」

面對不停的閃光燈,體操團隊從容不迫的和「同心協力邁向勝利」布條一起留影,李智凱站C位,手拿銀牌,眉開眼笑,難掩內心喜悅,因為這是台灣體操史上第1面奧運獎牌。

奧運體操隊總教練林育信表示,「很高興這一次我們李智凱能拿到鞍馬銀牌,這是我們20年這樣辛苦累積下來,也很高興台灣的同胞們,都見證我們這樣的辛苦。」

東奧體操隊光榮回台! 李智凱最感謝「這2個人」

奧運體操銀牌選手李智凱說,「其實這面獎牌,真的是靠很多人的努力,一起把他拚起來的,這片牌靠自己是不可能完成的」。

奧運體操選手洪源禧也說,「謝謝大家的鼓勵和關心,也感謝學長跟師長的幫忙吧」,李智凱和教練林育信,以及選手洪源禧,致上深深謝意,李智凱特別提到兩個最感謝的人,一個是教練,另一個則是家人。

東奧體操隊光榮回台! 李智凱最感謝「這2個人」

李智凱爸爸說,「全世界最快樂的爸爸節禮物,第一個回來就是要抱我」,在奧運前,身體不適的李爸爸如今病況好轉,李智凱也總算放下心中大石。

而先前李爸爸向媒體爆料,李智凱小時候因為不想上體適能,還躲進垃圾桶,沒想到這也開啟了他的體操之路,李智凱說,「應該就是小時候太過調皮吧,愛玩就躲進垃圾桶裡面。」

東奧體操隊光榮回台! 李智凱最感謝「這2個人」

總教練林育信表示,「大概他是柔軟度最好的小朋友,他表現慾很高,叫他出來表現,他就一直表演表演,所以我覺得他以後會抗壓非常好。」

接下來就要面對2022年的亞運,以及2024年奧運,李智凱表示會再加緊努力,繼續安排訓練計畫。

感人瞬間再次重現,李智凱和教練林育信緊緊相擁,就像奧運分數公布那時,師徒兩人感動地深情擁抱,他們一起走過20多年的艱辛歷程,如今獲得銀牌,一切辛苦都值得了。

(民視新聞/陳怡汝、黃恩琳、吳培嘉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跑出個人本季最佳13秒53 陳奎儒晉級110跨欄準決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