奧運首位變性選手 哈伯德舉重3次試舉失敗

奧運史上第一位變性運動員,43歲的紐西蘭舉重選手哈伯德,昨天在女子87公斤以上級的比賽亮相,賽前就充滿了爭議,但是哈伯德在比賽中,3次試舉都失敗,什麼成績都沒拿下,不過,哈伯德受訪時,似乎能在奧運會上場已心滿意足了。

更多新聞: 東奧/拿李智凱銀牌合照「實現另一種奪牌」 謝長廷:感謝他們圓了我的夢想

身材壯碩的哈伯德,8年前動了變性手術,成為女兒身,原本是男性的哈伯德,賽前就有許多爭議,但紐西蘭力挺到底,終於在東京奧運,女子87公斤以上級亮相。

奧運首位變性選手 哈伯德舉重3次試舉失敗

抓舉第一次120公斤失敗,她起跳的公斤數,在11位參賽選手中,排名第二,僅次於中國選手李雯雯的130公斤,接下來哈伯德挑戰125公斤,第二次雖然成功舉起,她也揮拳歡呼,可惜被判定失敗,第三舉哈伯德似乎氣力放盡了,哈伯德比出了愛心,感謝大家,抓舉沒有成績,當然挺舉也不用比了,短短的奧運之旅,就此結束。

奧運首位變性選手 哈伯德舉重3次試舉失敗

紐西蘭變性舉重選手哈伯德表示,「能夠上台是一種難以形容的感覺,其他人有這樣的機會,我會很開心知道的,我要人們知道這是一個希望,情況會越來越好的,如果你繼續努力終究會有好結果。」至於哈伯德的未來如何,要不要繼續舉重,她還不清楚

奧運首位變性選手 哈伯德舉重3次試舉失敗

紐西蘭變性舉重選手哈伯德表示,「我猜我的未來可能會變成,酒吧猜謎的問題或遊戲卡牌問題,但嚴肅來說我希望我的人生,能朝向其它地方繼續。」也許,哈伯德3次試舉都失敗,是最好的結果,也不會讓其他選手感到不公平,最後,中國的李雯雯,抓舉140公斤,挺舉180公斤,總和320公斤奪金,全都刷新奧運紀錄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安賽龍羽球男單勝諶龍摘金 斷中國羽球20年奧運衛冕紀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