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奧/祝賀「麟洋配」奪金! 美國議員籲:讓台灣用自己的國旗、國歌參賽
美國聯邦眾議員貝肯(Don Bacon)今在推特發文向王齊麟、李洋祝賀。(圖/體育署提供)

羽球男雙「麟洋配」王齊麟、李洋7月31日在東京奧運決賽,以直落二打敗中國隊,為台灣摘下史上第一面羽球金牌,更首度讓中國隊在頒獎典禮時聽國旗歌。美國聯邦眾議員貝肯(Don Bacon)今在推特發文向兩人祝賀,他還呼籲國際,「我們的朋友台灣應該要能用自己的國旗與國歌參賽」,且全球應停止討好北京中共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西南風再帶來雨彈! 高雄屏東豪大雨特報

王齊麟、李洋日前對戰中國選手李俊慧、劉雨辰,兩人首局時雖有落後,但最後以21比18拿下第一局;第二局,「麟洋配」更趁勝追擊,以21比12直落二,摘下生涯首金。該面金牌不僅是台灣代表團這次東奧的第二面金牌,也是台灣羽球奧運賽事上的首面金牌。

在賽後頒獎典禮時,現場響奏台灣中華奧會會歌(國旗歌),出現了第一次有中國選手站在獎台上,聽國旗歌的狀況,加上比賽結果不如中國網友預期,讓中國小粉紅痛批「丟臉」、「氣死了」。

貝肯今在推文中放出當時頒獎的照片,祝賀王齊麟與李洋奪金。他並強調,台灣友人應該要能使用自己的國旗與國歌,且外界該停止討好在北京的共產政府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吳釗燮接受科威特智庫專訪 闡述台灣外交政策、中國安全威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