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西南風再帶來雨彈! 高雄屏東豪大雨特報
氣象局表示,今日低壓帶及西南風影響,易有短延時強降雨,西半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氣象局表示,今日低壓帶及西南風影響,易有短延時強降雨,西半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,中部以北地區及南部山區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,其他地區及澎湖、金門、馬祖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,南部平地及午後東半部山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。氣象局並發布特報,屏東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,高雄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,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;連日降雨,山區請慎防坍方、落石及溪水暴漲,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朱立倫參選黨主席 苦苓酸:國民黨最慘的時候你在哪裡?

氣象局說明,今台灣仍在低壓帶內,偏強的西南風持續將水氣往台灣輸送,天氣依舊不穩定。西半部出現陣雨或雷雨、短延時強降雨的機率偏高,其中中部以北、南部山區容易受到風向輻合及地形作用出現局部大雨或豪雨,南部平地也有大雨的機率,東半部雖然沒有西半部降雨明顯,但也是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,且午後東半部山區也有大雨發生的可能,各地高溫約30至32度。

氣象局表示,西南風偏強,基隆北海岸、南部、東南部(含蘭嶼、綠島)及恆春半島易有8至9級強陣風;東半部(含蘭嶼、綠島)及西南部沿海地區有長浪發生的機率,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,前往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。

未來天氣部分,4日至7日低壓帶及西南風偏強影響,易有短延時強降雨;中南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,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,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,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。8日、9日西南風影響,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,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。10日至12日台灣附近為西南風至偏南風,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,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。

快新聞/西南風再帶來雨彈! 高雄屏東豪大雨特報
氣象局表示,今日低壓帶及西南風影響,易有短延時強降雨,西半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。(圖/氣象局提供)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東奧/不敵強敵日本 台灣桌球女團遺憾止步8強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