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奧/國際再為台灣正名! 德媒體轉播皆喊:「Taiwan、Taiwanese!」
謝志偉透露德國媒體與球評稱呼台灣選手為Taiwanese。(圖/取自謝志偉臉書)

台灣選手在這次奧運表現亮眼,不僅日本、韓國在轉播賽事時直接以「Taiwan」稱呼我國選手,駐德代表謝志偉在臉書透露,下午進行男子桌球團體賽時,德國球評直接稱呼體陳建安、林昀儒、莊智淵為「Taiwanese」(台灣人)!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國施壓科威特智庫撤下吳釗燮專訪報導 外交部反擊:展現共產專制粗暴本質

東奧賽事如火如荼,今下午台灣和德國進行桌球男子團體8強賽,賽事一度緊張刺激,展開比分拉鋸戰,最後台灣隊在第五個決賽點落敗德國。而駐代表謝志偉透過臉書表示,這場賽事,德國媒體、球評全場直接稱呼陳建安、林昀儒、莊智淵為「Taiwanese(台灣人)!」

謝志偉指出德國媒體正在轉播台灣對德國桌球團體賽事,林昀儒對戰奧恰洛夫Dimitrij Ovtcharov。德國兩大公共電視台之一的ZDF現場轉播中。螢幕下的說明:力退葡萄牙之後,Deutschland (德國)在男子團體賽最後八強中碰上Taiwan (台灣)。

貼文曝光也引網友留言「謝謝德國!台德友好!」、「台灣及德國選手都很努力,一起都加油」、「台灣人永遠以台灣隊為榮!」、「台灣隊加油!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

更多新聞: 東奧/桌球陳建安克服「扁平足」缺陷走進奧運! 陳爸10年不曾缺席、一路相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