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奧/「鞍馬王子」李智凱完美落地摘銀! 長庚醫療體系背後助攻
李智凱、周文毅合影。(圖/長庚醫院提供)

「鞍馬王子」李智凱在東京奧運體操男子鞍馬單項決賽,以總分15.400的高分為台灣拿下奧運體操隊史上首面銀牌。他賽後表示,因為體操動作對肩膀和手肘的負荷非常大,因此與醫療團隊第一時間合作,是確保最佳狀態背後的關鍵。對此長庚運動醫學團隊副主席周文毅示,「協助選手維持健康與最佳狀態,是我們的責任也是通往金牌的重要因素。」

更多新聞: 東奧/國際再為台灣正名! 德媒體轉播皆喊:「Taiwan、Taiwanese!」

長庚紀念醫院表示,院內自2014年整合體系內醫療資源,組成堅強運動醫學團隊,提供國內體育好手醫療防護等照顧,並資助、陪伴選手出征國際賽場,做為選手的後盾。

長庚醫院提到,院內運動醫學團隊在2016年的里約奧運會後與李智凱合作,當時的代表隊醫並參與今年東奧醫療團的長庚醫師周文毅表示,「李智凱從2016年的里約奧運失意,到2018的雅加達亞運金牌直至此次東京奧運銀牌,經過低潮到現在迎來巔峰,看到李智凱這一路走來,真的非常感動。」

長庚醫院說明,一般而言,競技體操項目有許多用上肢支撐全身的高難度動作,會對上肢造成沉重的負擔,所以常有相關疲勞跟運動傷害的累積。因此,醫療團隊及選手的信任與溝通非常關鍵,一旦選手或教練發現問題就會向醫療團隊反應,第一時間的檢查與治療變有助於狀況的控制,也因此能協助李智凱在2018亞運後一直維持在穩定的狀態,直至此次東奧奪銀。

周文毅也提到,「很榮幸有這個機遇去參與到,體操光有天賦不夠,他們吃的苦外人很難體會,而且一吃就快二十年。對我們運醫照護來說,協助選手維持健康與最佳狀態,是我們的責任也是通往金牌的重要因素。」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疫情帶動重機潮 日本駕訓班「從0開始教騎車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