急診「3分之1是胃痛」!醫師驚喊:不會跟戴資穎金牌戰有關吧?
戴資穎奪下東奧羽球女單銀牌。(圖/體育署提供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東京奧運賽事火熱進行中,至今台灣隊奪下2金4銀4銅的佳績,台灣國手在賽場上拚戰的模樣,讓人看了熱血沸騰,關鍵時刻也不免讓人跟著緊張捏把汗。對此,有醫師分享急診情況,開玩笑稱「該不會跟球賽有關吧?」。

更多新聞: 「復古+現代」歷史性畫面! 鳴日號牽引城際列車進場測試

陽明醫院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2日晚間在臉書表示,當天急診值班,有3分之1的患者是胃痛問題,他開玩笑地說「該不會跟昨天晚上的球賽有關吧…」。

醫師口中的這場關鍵球賽,就是「世界球后」戴資穎的金牌戰,面對中國選手陳雨菲,戴資穎開局陷入苦戰,儘管第二局扳回一城,終場以18:21、21:19、18:21敗陣奪下銀牌,精彩對決過程讓觀眾緊張到不行。

看到蘇醫師的貼文,許多網友想起戴資穎在球場上拚戰模樣,表示「我看到胃隱約絞痛」、「胃都抽筋了」、「這幾天的胃真的被操壞了」、「我是心痛到早上」、「身心科應該也是」、「我是失眠+頭暈,要掛哪科」、「我昨晚也胃痛、胃脹氣,吃什麼都沒用」、「合理推論,而且昨晚失眠人數也激增」。

急診「3分之1是胃痛」!醫師驚喊:不會跟戴資穎金牌戰有關吧?
戴資穎金牌戰創收視紀錄,共吸引約775萬人觀戰。(圖/體育署提供)

更多新聞: 東奧/國際再為台灣正名! 德媒體轉播皆喊:「Taiwan、Taiwanese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