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奧/中國選手頻在場上高分貝爆粗口 南韓羽球協會擬提抗議
中國組合賈一凡(左)及陳清晨(右)在對上南韓組合金昭映/孔熙容比賽中,頻頻爆粗口,讓南韓羽毛球協會擬正式抗議其行為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東京奧運羽毛球女子雙打賽事中,中國組合賈一凡及陳清晨屢屢在比賽粗口「我操」,引發南韓羽毛球協會不滿。根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南韓羽球協會準備向羽毛球世界聯合會抗議,並正在走相關流程。

更多新聞: 挪威沃霍爾400跨欄破世界紀錄! 哈桑跌倒分組第一又摘5000金

羽球女子雙打7月27日比賽中,中國組合陳清晨及賈一凡,對上南韓組合金昭映/孔熙容,雙方進行小組賽D組第二輪比賽,中國隊輸掉第一局後,陳清晨爆出粗口,7月31日十,雙方再次於半決賽碰面,陳清晨屢屢在比賽中大聲說出髒話「我操」、「她過不了我的」等話語,引發南韓不滿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雖然國際奧委會(IOC)並無禁止選手在賽場上說髒話的規定,但若根據羽毛球世界聯合會明文規定,選手不得在比賽中大聲辱罵,讓觀眾和審判都能聽見,且因此感到不愉快。

對此,南韓羽毛球協會認為陳清晨的行為很失禮,因此也決定向聯合會提出抗議。

陳清晨日前則在微博貼文回應過此事,聲稱是自己是贏球氣勢上的鼓勵,但因為發音不太好讓人誤會,會努力去調整自己的發音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21歲「國民C位」身高體重超不科學 新MV曝光網讚:人間芭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