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游泳稱霸東奧 5金德塞爾:比賽不乾淨 

世界泳壇霸主美國,在這次東京奧運豪取11面金牌位居第一,獨拿5金的德塞爾,更成為新一代的飛魚,這群金牌好手回到美國,在紐約帝國大廈亮相時,質疑本屆奧運游泳比賽有人用禁藥,德塞爾更是直指,他參加的比賽,沒有一場比賽是乾淨的。

更多新聞: 東奧/田徑代表隊結束東京奧運之旅 蘇貞昌致謝:能參賽都是台灣的驕傲

美國游泳5金選手德塞爾說,「沒有比賽是乾淨的,這就是我們運動界現況很丟臉。」

美國游泳稱霸東奧 5金德塞爾:比賽不乾淨 

美國新飛魚德塞爾,直指禁藥在游泳界的氾濫,這次東京奧運,他成為史上第四位,單屆個人至少獨得5金的選手,美國隊在東京奧運,總共11金10銀9銅,依然領先群雄,但比起上一屆里約的16金,確實退步了,仰式之王墨菲在200公尺決賽,意外輸給俄羅斯選手,讓他有點不平。

美國游泳金牌選手墨菲表示,「我從未指名哪個運動員、哪個國家,我只是被問到某個有關禁藥,在運動界的問題,而我也只是老實回答,我覺得游泳界有用禁藥。」

美國游泳稱霸東奧 5金德塞爾:比賽不乾淨 

飯可以亂吃,但話不能亂講,沒有證據就是清白的冠軍,因此他們也只能管好自己,鞭策自己更努力爭取好成績。

美國游泳5金選手德塞爾也說,「我覺得使用禁藥不乾淨的選手,根本不應該來參加比賽,也應該有更多反思,我們需要設置更好的制度,來抓出那些作弊的人,就像我說過的我只能管好我能管的,到頭來我只知我不是騙子,我專注在讓我自己如何表現更好,所以這狀況是很丟臉的,但我一點辦法都沒有。」

美國游泳稱霸東奧 5金德塞爾:比賽不乾淨 

美國世界泳壇霸主地位,受到嚴重挑戰,俄羅斯雖然禁藥嫌疑最大,但東京奧運只拿兩金,真正威脅美國的,是9面金牌的澳洲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東奧/首傳選手村群聚染疫! 希臘水上芭蕾代表團5人確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