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色列史上奧運第二金 多哥皮特成國家英雄

以色列選手多哥皮特(ArtemDolgopyat),在東京奧運男子體操地板項目,締造以色列史上第二面金牌,返國時一出機場就受到瘋狂的英雄式歡迎,民眾敲鑼打鼓,甚至還有人噴香檳,不過同一時間,多哥皮特也因為非猶太人的身分引起討論,他的母親出面抗議,表示他的金牌兒子,因為信仰問題而無法結婚。

更多新聞: 東奧/滑板小將創日本最年輕奪牌 12歲銀牌「開心那」人如其名!

走出機場航廈,馬上接受英雄式的歡迎。以色列選手多哥皮特(ArtemDolgopyat),在東京奧運男子體操地板單項奪金,成為國家英雄。

以色列史上奧運第二金 多哥皮特成國家英雄

東奧體操地板金牌多哥皮特說,「哈囉大家好,這真的是我人生中最溫馨的儀式,我要感謝在現場的每個人,這個瞬間比拿到金牌還要感動,我開玩笑的,但說真的這是很棒的一刻謝謝所有人。」

以色列史上奧運第二金 多哥皮特成國家英雄

今年24歲的多哥皮特,在東奧拿下金牌,是以色列奧運史上第二金,前一次已經是在2004年,以色列在帆船項目奪得第一金,中間相隔長達17年。

東奧體操地板金牌多哥皮特說,「比賽時我腦中有很多想法,因為表現不是太完美,所有選手都有機會超越我,最後中國選手表現也不差,因為他技術分不夠高,所以才沒有追上我的成績。」

多哥皮特光榮返國,但風光的背後,他的身分認定也成為話題。因為信仰依據,多哥皮特不被承認是猶太人,連帶影響他跟長年交往的女朋友,因為信仰不同,無法結婚,他的母親也藉此機會對外發聲,表達抗議。

以色列史上奧運第二金 多哥皮特成國家英雄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跳水決賽中國內戰 中國謝思埸奪金痛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