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阿里巴巴股東名單消失 馬雲生死未卜?

中國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,去年10月被迫退休後,人間蒸發,今年5月再度露面,人憔悴不已,如今隔了三個月又再度無聲無息,就連集團最新財政報告上,原來持有4.8%股份的馬雲,名字也憑空消失,讓中國網友直呼「凶多吉少!」

更多新聞: Delta Plus入侵南韓 全國病例持續暴增

中國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又消失了,集團最新公布的2021年財政報告中,最大股東日本軟銀持股達24.8%,執行副主席蔡崇信持股1.4%,其他高層加一加共持股2.3%,原先持有4.8%股份的馬雲卻從名單中消失。

從阿里巴巴股東名單消失 馬雲生死未卜?

財經專家張宇韶表示,「馬雲有人說他當初開發學習強權APP,換了一張黨證,應該有免死金牌,可是現在看起來不太樂觀,除了這個阿里巴巴股東名冊上面,他名字已經被消失了,現在人呢?因為他已經又有三個月沒有公開露面。」

從阿里巴巴股東名單消失 馬雲生死未卜?

馬雲2020年被退休後,曾有流亡美國的中國富豪郭文貴爆料,說馬雲被中國政府抓去「再教育」。如今又不見人影,中國網友說「馬雲能保住命就不錯了,股票就不要想了」,也有人認為「馬雲只是暗中持有股票」,更多人覺得,馬雲不是被關或逃到國外,就是死了!

中國富豪郭文貴則說,「你能發展到今天,是誰讓你發展的,馬雲說是我們的員工,掌嘴,沒共產黨的改革開放,怎麼有你馬雲,馬雲最後是傻了,一切都是沒有黨不行。」

從阿里巴巴股東名單消失 馬雲生死未卜?

不過這個身價440億美元,相當於新台幣1.23兆的馬雲,後續財產該歸誰?專家認為,答案很明顯。財經專家張宇韶提到,「習近平這幾年來,在中國經濟上,採取所謂的國進民退這個動作,再加上武漢肺炎疫情以來,中國經濟受創,這時候殺雞取卵,把這些人的資產跟財產,基本上用各種名義收歸國有。」

從阿里巴巴股東名單消失 馬雲生死未卜?

專家提到,中國的富商被摔死、被消失、被入獄,時有所聞,加上馬雲與江澤民派系,關係良好,現在被失蹤在阿里巴巴的財報上,也留給外界想像空間。

(民視新聞/劉珮芬、黃鈺淳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限制超級多!台灣比中國適合居住?洋人批:去那邊只能忍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