限制超級多!台灣比中國適合居住?洋人批:去那邊只能忍受
英國YouTuber路易斯曾居住在中國7年,卻選擇要住在台灣,近期特地拍影片說明,為什麼台灣比中國更適合居住。(圖/翻攝「 YGZ Taiwan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鍾如婷報導
西方國家因教育的關係,外國人普遍生性自由、熱愛旅行,對於各個國家政策與生活模式的不同,也感受特別深,來自英國的YouTuber路易斯,過去曾在中國居住7年之久,但卻選擇改居住在台灣,他指出對於熱愛自由的外國人,最不能忍受就是網路的自由度,更直批:「去那邊只能忍受。」

更多新聞: 以為自己真的漂亮!港妹素顏被台灣人誇超開心 得知真相讓她傻了

英國YouTuber路易斯過去7年住在中國,雖然住在台灣僅幾個月,但他認為台灣比中國還適合外國人居住,路易斯直言:「中國有可怕的政府,會限制公民的網路行為,要用VPN翻牆,還會因看YouTube坐牢」,他覺得台灣有良好的網路,政府也不會屏蔽網站,也不用被強迫看政府做的網站,他更怒批:「中國的網站是垃圾」。

限制超級多!洋人點出台灣比中國適合居住原因 批:他們做的網站是垃圾
路易斯認為中國政府很可怕,除了限制公民在網路上的行為,還有可能因為翻牆觸法坐牢。(圖/翻攝「 YGZ Taiwan」YouTube)

路易斯誇獎台灣比中國發達,以自身經驗表示:「中國所謂驚人的基礎建設是作秀,離開城市到農村,那邊的人們都生活在貧困中」,他舉出中國城市外的村莊,雖然很迷人,但是缺乏國家應該有的現代化設施,與台灣的村莊相差甚遠。

限制超級多!洋人點出台灣比中國適合居住原因 批:他們做的網站是垃圾
路易斯認為台灣網路自由,可以隨意看YouTube、FB等網站,不用被政府強迫看他們做出來的網站。(圖/翻攝「 YGZ Taiwan」YouTube)

除此之外,路易斯也指出台灣垃圾回收做得比中國好,就算路上沒垃圾桶,也幾乎看不到垃圾,大家會將垃圾帶回家,並回收垃圾,他:「中國垃圾桶則有各種垃圾,還會看到老人翻垃圾桶,找可以回收的東西,在英國也很常見這種狀況,因為他們認為有人會收」。

限制超級多!洋人點出台灣比中國適合居住原因 批:他們做的網站是垃圾
路易斯居住在中國時到出去旅行,他認為中國的驚人基礎建設只是作秀,因為城市外的村莊都生活在貧困中。(圖/翻攝「 YGZ Taiwan」YouTube)
更多新聞: 台國旗口罩賣834元!韓妞買不起動手畫 「西門町、101全入列」網讚:太有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