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車頻闖兩潭自行車道 警連開300張罰單

3級警戒2個多月,讓不少民眾悶壞了!因此降2級後,不少民眾湧到花東旅遊,其中在花蓮新城鄉到鯉魚潭的兩潭自行車專用道,就被不少汽機車闖入,導致險象環生,因此一個星期以來,警方已經開出300張罰單。

更多新聞: 接受轉播培訓 女遇太魯閣事故罹難無緣東奧

機車行車紀錄器視角,直接騎進花蓮兩潭自行車專用道,沿途風景怪美的,難怪騎士無視一旁警告標示,依然硬闖。但這樣的行為已經違規!

機車頻闖兩潭自行車道 警連開300張罰單

花蓮兩潭自行車道,起點從新城鄉德燕濱海植物園區出發,一路沿著濱海,穿過花蓮市區,最後抵達鯉魚潭。機車頻闖兩潭自行車道 警連開300張罰單

沿路景色優美,不但能眺望美麗太平洋,途中都有綠色植栽陪襯,是民眾散步、運動的好地方。但警方發現,隨著疫情降級,出門運動的民眾多了,違規亂象也跟著暴增,甚至有民眾在花蓮地方社團,PO出家人來運動遭撞的貼文,除了要民眾小心,也希望警方加強取締。

機車頻闖兩潭自行車道 警連開300張罰單

花蓮分局交通組巡官 林廷諾說,「我們自7月20日起,共開出近300件,違規騎乘機車進入,自行車專用道的罰單,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,處以900元至1800元罰鍰。」

自行車專用道只容自行車或行人使用,汽機車如果貿然闖進來,最高1800元罰單,下次想欣賞這些優美的景觀,可以騎自行車或走路過來,千萬別騎機車或開車,否則,不但威脅運動民眾的安全,恐怕還得吃上罰單。

(民視新聞/趙永博 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中涵洞5工人疑挖破瓦斯管線窒息命危 全數鬼門關前走一遭被救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