盧彥勳低調行善!管碧玲爆七年前捐款往事

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,日前在東京奧運賽場結束網球生涯最終戰。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今天在臉書上發文,直說2014年高雄氣爆時,盧彥勳正值比賽期間,4天後她收到盧彥勳的一張50萬元的支票,將比賽獎金捐給社會局的專戶。她在7年後今天將這段故事說出來,讓大家在彥勳告別奧運的時候,再給彥勳一次鼓勵和感謝。

更多新聞: 林欽榮撂重話「做不好就殺頭」 凱旋路天坑速填平


盧彥勳低調行善!管碧玲爆七年前捐款往事

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,選擇在東奧畫下選手生涯的句點結束,孤獨的身影,讓立委管碧玲很有感,特別選在這時刻,po出一張50萬的支票照片,分享盧彥勳的故事。7年前高雄發生一場驚天動地的氣爆,那幾天剛好盧彥勳在國外參加比賽,事故發生第四天後,管碧玲收到一張50萬元的支票,就是盧彥勳把贏來的冠軍獎金,捐給了社會局的專戶,表達他的關懷。

立委(民)管碧玲說,「把自己深具意義的,冠軍獎金捐出來,我特別把這個故事讓大家知道,在彥勳要告別奧運的時候,讓我們進一步了解他,然後再一次鼓勵他感謝他。」

盧彥勳低調行善!管碧玲爆七年前捐款往事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說,「那時候人也在海外,也在比賽,所以只能靠捐款的部分,來幫忙,我也沒有要去提起這件事情,因為我覺得人家,在心裡面上面這還是一件,比較不好的事情,我們只是希望說看到,高雄現在恢復的還不錯,大家都有慢慢回歸到,正常生活上去,看了就非常感動。為什麼我們沒有辦法在台灣,能夠去整合資源,去建立平台跟訓練基地,讓更多人有機會去,追求他自己的夢想,受到比較好比較專業的訓練,假設真的你從政,能夠真的可以改變體育的環境,我真的是不排除,但是我覺得好像也不是這麼容易。」

默默行善,不願再提起他人的悲傷回憶。不少網友也留言,謝謝盧彥勳幫助高雄,感謝網球一哥的愛心,愛心善行令人敬佩!人帥、心暖、球技高超,盧彥勳台灣的男神,我們愛你。結束20年網球生涯的盧彥勳,盧彥勳為台灣男子網壇創造了許多新紀錄,下一步,可是不比打球,比賽來得簡單。

會不會從政?他沒把話說死,但言談中願意為體育付出的心,沒人能比。

(民視新聞/李佳樺、楊柏玨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小S台獨風波持續燒!賈永婕229字揭「真的不喜歡她」萬人全哭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