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子拳擊51公斤級四強賽 黃筱雯戰土耳其好手

黃筱雯在女子拳擊51公斤量級4強賽,首度迎戰土耳其好手薩克洛盧,三個回合黃筱雯分數都落後,終場以0比5不敵對手,無緣晉級金牌戰。但她首度出戰奧運,就替台灣奪下銅牌,是我國奧運拳擊史上最佳成績,賽後黃爸爸跟她視訊,一句「妳已經很棒了」,黃筱雯再度淚崩,近期媒體對爸爸諸多報導,她也替爸爸抱不平。

更多新聞: 「小清新」文姿云奧運首戰將登場 曾受邀刑事局擔任反毒大使

台灣隊拳擊好手黃筱雯,女子拳擊51公斤級四強賽,對戰大會第一種子、土耳其好手薩克諾盧,不管是年齡、身高,黃筱雯都佔有優勢。

兩人首度對戰,黃筱雯似乎太緊張,第一回合5名裁判,都給對手10分、第二回合黃筱雯加強進攻,拿下2個10分,但分數依舊落後,第三回合對手再拿5個10分,黃筱雯以0比5敗北、無緣晉級金牌戰。

女子拳擊51公斤級四強賽 黃筱雯戰土耳其好手

東奧拳擊銅牌得主黃筱雯表示,「對手滿強的,第一回合我有點弱勢,我在第二回合才有想要積極進攻,就是這兩回合有點差距。」

拳擊國手秦千惠則說,「筱雯有點急,她沒有把距離控制好,沒有像前兩場這麼穩當,所以她的優勢沒有嶄露出來。」

從小跟筱雯對戰的戰友,一眼就看出,黃筱雯太緊張了!比賽一結束,對手上前一個擁抱,更讓她激動落淚,黃爸爸看到這一幕,很揪心,透過視訊幫女兒加油打氣!

女子拳擊51公斤級四強賽 黃筱雯戰土耳其好手

前一天黃爸爸也在臉書發文,鼓勵黃筱雯,妳是最棒的、以妳為榮,妳改變了我的人生、家庭。黃筱雯想到這段期間,媒體諸多報導,反過來替爸爸抱不平。

東奧拳擊銅牌得主黃筱雯提到,「最近新聞都會講到爸爸的事情,我也會擔心他心裡不舒服,因為爸爸的改變,只有我們自己家人看的到,我跟爸爸其實感情很好,我不會因為爸爸之前做什麼事,對他有什麼,畢竟我小時候做錯事情,爸爸也是包容我,爸爸我們要一起加油,好我們一起加油,我們約定下一次奧運,我會努力成為你的驕傲。」

黃筱雯爺爺則說,「筱雯不錯了,也是很努力了。」

女子拳擊51公斤級四強賽 黃筱雯戰土耳其好手

黃筱雯四強止步,但首度踏上奧運殿堂,就替台灣拿下一面銅牌,成功翻轉人生,已經是全台灣的驕傲,23歲的黃筱雯,未來無可限量!

(民視新聞/王嘉琳、陳聖翰、張晏碩、李志銳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東奧/黃筱雯奪拳擊首面獎牌 賴清德讚:創造了台灣新的歷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