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奧/黃筱雯奪拳擊首面獎牌 賴清德讚:創造了台灣新的歷史
台灣拳擊好手黃筱雯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台灣拳擊女將黃筱雯今日在東奧女子拳擊51公斤4強賽上,對上土耳其好手恰基羅格魯(Buse Naz Cakiroglu),最終以0:5落敗,奪下銅牌。對此,副總統賴清德在臉書發文,稱讚黃筱雯擊敗命運枷鎖,創造了台灣新的歷史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駐泰代表李應元請辭獲准 辭職公開信曝光

賴清德表示,刺著台灣圖騰、擊敗命運枷鎖,勇敢的黃筱雯打下拳擊第一面銅牌,謝謝黃筱雯,能站上拳擊台就是贏家!

賴清德說,首次參加奧運的黃筱雯,在初次登場就打進四強,左手臂上刺著台灣圖樣的她也表示說:「這是我最愛的國家!」,把最愛的都刺上手臂,這也是她和刺青師父親的連結。

賴清德指出,黃筱雯不畏艱苦、舉起雙拳,用力的反擊,打破命運的限制與框架,也改變家人和自己的命運。這一面銅牌,也見證筱雯這一路的艱辛,創造了台灣新的歷史。

另外,賴清德也說,下午出賽舉重無限量級的謝昀庭,為了備戰東京奧運,靠著狂吃苦練增加肌肉力量,用更好的狀態來挑戰奧運的殿堂,在面對比他壯碩的選手時,謝昀庭挑戰自己的極限,繳出了漂亮的成績單!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不只口罩和T恤!「台灣新國旗IN」又出新產品 寢具組開賣中國也能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