麟洋配凱旋歸國 四架幻象兩千戰機伴飛

奧運羽球奪牌選手王齊麟、李洋與戴資穎等人,傍晚從東京歸國,總統蔡英文特別下令,派出四架幻象兩千戰機伴飛,同時施放熱焰彈,恭賀選手返國,卻引發網友正反兩極反應,有人認為只是例行訓練的伴飛,沒什麼大問題,但也有人覺得難道郭婞淳的金牌不是金牌?

更多新聞: 東奧/21歲桌球天才少女初登奧運 日媒曝:台灣人棄福原愛改迷她

載著奧運羽球選手的華航班機旁,不但有幻象兩千戰機伴飛,還施放熱焰彈,羽球球后戴資穎,手機紀錄下難得的瞬間,驚呼連連。

班機緩緩降落在桃園機場,羽球隊這回奪下一金一銀,創下史上最好成績,總統蔡英文下令,派出幻象戰機伴飛,迎接光榮歸國的奧運英雄,來向選手恭賀鼓勵。

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表示,「由空軍派遣四架幻象戰機伴飛,來表達政府與國人,對於體育活動的支持,並感謝所有奧運代表團,在這次優異的表現,讓世界看見台灣。」

麟洋配凱旋歸國 四架幻象兩千戰機伴飛2018年亞運選手回國,拿下67面獎牌,創了20年來最好成績,當時總統也指示戰機伴飛,看看近年來戰機伴飛,除了2019年7月,總統出訪加勒比海,派出F16伴飛,2018年亞運選手歸國,同樣4架F16伴飛,2017年總統出訪南太平洋,則是幻象戰機緊跟在旁,同年四月一架DC-3客機來到台灣,孿生機種「C-47」,過去曾在我國服役,因此派出IDF戰機伴飛,為C-47貢獻致上敬意。

麟洋配凱旋歸國 四架幻象兩千戰機伴飛

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說,「歡迎他們載譽歸國,還有放熱焰彈來看,這就是對他們非常尊敬,非常慎重隆重的歡迎儀式。」

麟洋配凱旋歸國 四架幻象兩千戰機伴飛

只是看在網友眼裡,意見正反兩極,有人認為史上最佳伴飛很好,不就是空軍例行訓練,加入伴飛而已,但也有網友表示,這樣做對其他選手不公平,質疑郭婞淳的金牌不是金牌嗎,甚至覺得把飛的錢省下來給選手不好嗎?

麟洋配凱旋歸國 四架幻象兩千戰機伴飛

前外交官劉仕傑也向政府喊話,強調空軍面對中共消耗戰,已承受極大壓力,先前返國其他選手,沒有伴飛禮遇,不如政府真心大刀闊斧,作出體育改革,挹注體育發展,要政府三思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則提到,「得獎大家高興,有時候就像我們得獎,也會去放個煙火,這樣想就好了,不用太嚴肅。」

麟洋配凱旋歸國 四架幻象兩千戰機伴飛

根據了解,過去戰機伴飛,大多是向三軍統帥致敬,加上安全考量,保護總統專機,而幻象戰機1架升空油料費,1小時約115萬,4架就要460萬,所費不貲,羽球選手出國沒坐商務艙惹議,回國再度因為戰機伴飛,成為焦點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苗栗煤灰儲存廠鐵皮屋頂坍塌 驚!煙灰飛散如大爆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