力抗傷病!黃士峰「2度參戰奧運」親曝心境:身體記憶消失
黃士峰生涯二度出戰奧運,在東奧標槍資格賽中擲出77.16公尺的成績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體育中心/徐詩詠報導

黃士峰生涯二度出戰奧運,在東奧標槍資格賽中擲出77.16公尺的成績;雖然未能晉級,黃士峰過去曾是台灣男子標槍的第一把交椅,更是前全國紀錄保持人。2017年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,他曾擲出生涯最佳的86.64公尺,但是,在2018年底右肘動刀後,狀況就一直欲振乏力,他形容自己的「身體記憶彷彿消失」,始終找不回當初「狀態好」時的感覺。

更多新聞: 東奧/台灣隊「2金4銀5銅」破紀錄!27位選手獲頒1.6億國光獎金

黃士峰談及傷勢,提到「去年給他很大的打擊,如果沒有入選國家隊,心中曾萌生退休的想法;但卻又對此不甘心,所以最後仍選擇繼續堅持下去」;他自認在2018亞運前,都還有不錯的成績,直到動刀後,讓他在技術上、訓練上面臨的不小的變化與困境。他提到畢竟標槍是一個全身性的運動,手術後讓他始終找不到當初的感覺,身體記憶彷彿「消失了」。

談及今年的表現,黃士峰認為自己身體狀態較好,也沒有受傷;在訓練上也會更注意保持自己的健康;面對三級警戒,他坦言起初心底並不好受,畢竟有家庭、小孩。最後,他也轉念認為「當選手的,就是必須得做出一點犧牲,因為有任務在身」,提到有捨才有得,決定讓自己保持在「無雜念」的情況做練習。面對奧運賽事,他坦言和亞運、世大運相比氛圍、強度一定不同,畢竟是運動的最高殿堂,他強調自己會珍惜這樣的寶貴經驗,更希望能夠將奧運經驗繼續傳承給下一世代的選手。雖然這次無緣繼續奧運旅程,但他的故事與經歷,對於下一代的台灣選手而言,絕對是最寶貴的教材,相信會有更多人期盼,黃士峰能再次於奧運殿堂中繳出好表現,擲出屬於台灣的「勝利之槍」。

更多新聞: 20年前曾奪2金!前中國體操冠軍張尚武 落魄行乞「慘況曝光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