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Delta病毒更危險! 美IDSA:群體免疫「門檻提高」至近90%
美國IDSA表示,印度Delta變種病毒正在全球廣泛傳播,「群體免疫」的門檻將提高超過80%。(圖/取自路透社影片)

印度Delta病毒在全球急速蔓延,美國傳染病學會(IDSA)表示,「群體免疫」的門檻將提高超過80%,甚至可能接近90%的門檻,比先前預估的60%至70%來的更高,Delta病毒比起原始病毒株,是一種更嚴重、更危險的病毒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朱立倫遭控用「非法機上盒」看奧運 陳柏惟酸:國民黨不要演了

根據《彭博社》報導,美國IDSA表示,印度Delta變種病毒正在全球廣泛傳播,「群體免疫」的門檻將提高超過80%,甚至可能接近90%的門檻。「群體免疫」意即當一定比例的人口接種疫苗,透過染疫自然產生抗體後,獲得對病毒的免疫力,而有助於保護更廣泛的人口並減少病毒傳播。

美國IDSA指出,由於Delta變種病毒具兩倍的傳播力,因此群體免疫門檻比先前預估的60%-70%來的更高,比起原始病毒株,這是一種更嚴重、更危險的病毒。

此外,由於在美國新增病例中,幾乎有1/3都是來自佛羅里達州、德州,當地政府卻不實施口罩令,也未要求任何企業實施防疫限制。對此,美國總統拜登譴責,「若沒有在疫情上有實質的幫助,請至少不要阻擋人們做正確的事」。

根據美國CDC資料顯示,目前美國有將近60%民眾至少接種過一劑COVID-19疫苗,其中有5成民眾已完全接種2劑疫苗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蓬佩奧:台灣從來不是中國的一部分 籲拜登政府重視對台議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