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郝龍斌聲請停止高端EUA 陳時中:他自己不打就不打,別人還要打
陳時中回應郝龍斌質疑高端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高端研發國產COVID-19疫苗,通過食藥署緊急使用授權申請(EUA),核准生產,已經封緘配發第一批,以供民眾施打。但前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、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卻提出質疑,郝龍斌今更向法院遞狀,聲請停止衛福部對高端疫苗的EUA,還喊話地方不要配合中央施打。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對此回應,打疫苗這種事不要去呼籲不要打,「他自己不打就不打,別人還要打」,但仍尊重個人法律行為。

更多新聞: 疫情最大苦主!台產防疫神單 七月平均日賠2000萬

郝龍斌、楊志良日前召開記者會,質疑高端疫苗效力,並預告要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遞狀,聲請法院停止衛福部對高端疫苗的緊急授權處分。郝龍斌今上午真的赴法院遞狀,還喊話地方不要配合中央施打。

陳時中對此回應,打疫苗這種事不要去呼籲不要施打,「他自己不打就不打,別人還要打」,但仍尊重個人法律行為。

另外,食藥署在7/30傍晚完成高端生產首4批疫苗的檢驗,共計26萬5528劑。陳時中表示,還有10批檢驗中,有8批要求重新補相關資料中,對於何時50至60萬劑可到位開打?他回應,應該8月下旬有機會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超商能賣茶葉蛋? 羅一鈞曝1前提:要有專人幫忙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