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早味紅茶好喝秘訣!內行曝加了「1關鍵配方」:味道多一層次
台灣人超愛喝飲料,無論是手搖飲還是超商飲料,都有不少擁護者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古早味紅茶到底為什麼好喝?台灣人出了名的愛喝飲料,無論哪裡幾乎都有超商或是手搖飲店,提供多樣的飲料選擇,不過除此之外,路邊常見的「古早味紅茶」也有不少擁護者,一名網友近日嘗試後驚為天人「古早味紅茶為什麼這麼迷人?」,結果釣出專業網友神回,揭密古早味紅茶好喝的原因。

更多新聞: 躲超速舉發? 竟拿名片遮車牌 前後遮不同字母反露餡!

一名網友在PTT WomanTalk板發文,透露自己最近回家路過附近一間小攤販,點了營養三明治後,又加點了一杯古早味紅茶,原本抱著隨便喝喝的心態,沒想到喝了一口卻驚為天人,心中OS「為什麼古早味紅茶這麼好喝?」完勝其他店家賣的紅茶。

原PO文章曝光後,果然釣出不少也愛喝古早味紅茶的同好,留言附和「我也超愛古早味紅茶」、「我也喜歡,而且通常古早味紅茶特大杯只要30-35,超讚」、「真的喝起來很解渴,適合單喝不用加牛奶」、「古早味紅茶加牛奶,超棒」,也有一名內行網友點出古早味紅茶與其它紅茶的關鍵差異,「古早味紅茶有加決明子,味道多一個層次,糖是紅糖、不是砂糖」。

 不過也有網友持反對意見,留言吐槽「古早味紅茶超難喝,只要早餐店是用古早味紅茶我都拒買」、「可是喝完嘴巴會有一種味道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豪雨襲捲台南!逾10戶民宅遭土石流沖擊 感謝國軍不畏艱苦前往救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