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奧/聖筊組合帶著金牌回來了! 王齊麟:很高興送給李洋很有價值的「生日禮物」
「麟洋配」李洋、王齊麟今日光榮返台。(圖/民視新聞)

「麟洋配」李洋、王齊麟在東京奧運成功擊敗中國雙塔,摘下羽球男雙金牌,創下台灣球類運動新紀錄,今日聖筊組合帶著金牌與隊友一同返國。受訪時李洋表示,謝謝大家看到他們的努力,未來會繼續專注於運動員的身分打好比賽。王齊麟則感性表示,賽前想說要送李洋很有價值的生日禮物,「很高興今天做到了」。

更多新聞: 以色列史上奧運第二金 多哥皮特成國家英雄

「世界球后」戴資穎、「黃金男雙」李洋/王齊麟、「羽球一哥」周天成、「羽球王子」王子維結束東京奧運賽程,今日帶著一金一銀的好成績返抵台灣。談起奧運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,「麟洋配」感謝,所有支持他們的人,因為他們全心全意的支持所以有更好的訓練環境。也感謝希望可以藉此讓更多徬徨的運動員更堅定動力,知道台灣可以在奧運講台上發光發熱。

金牌頒獎時兩人對望的畫面在網路上掀起一陣討論。對此,王齊麟表示,其實是在確認要叫到名字才上去,站上去後也還是不可思議,居然真的做到,很高興看到會期升到最高點。李洋則笑著說其實當時是在問「齊麟,真的是我們兩個嗎?」。

李洋也感謝這幾天大家的關注,「謝謝大家看到我們努力,每個運動員可以站上每一次舞台都是付出很多辛苦,在每次訓練堅持下來,要經過受傷、不斷失敗才有機會」,因此未來還是會維持運動員本質,把比賽做好專注在運動員身分。

王齊麟則感性說道,年初第一個泰國公開賽冠軍時剛好是他的生日,「李洋就很感性說他送了我蠻貴重的生日禮物,(東奧)出發前我就知道他生日快到了,希望可以回贈他很有價值的禮物,很高興今天做到了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曝盧彥勳助高雄氣爆暖心事 管碧玲再感謝他一次